7.06.2013

避暑輕怡果饌@凱悅軒

是夜來,試各式果饌


早前收到大少奶的邀請,是夜再次來到凱悅軒試試店方新推出的夏天菜式。


樓底頗高,地氈吸音,人多亦徊音亦不嚴重。
輕鬆的中式繡花,當代味道。
在K11的高級粵菜府,甫入店感覺不拘謹,我想是和開揚的落地玻璃和簡約的中式油畫佈置有慣吧,七時半左右人客不少,遠遠聽到一檯在說日文,凱悅的品牌也有不少國外人士捧場。


凱悅Style。
再次看到闊圓碗,還有三小格「三色醬」,風格和姐妹集團沙田18相若,走輕鬆路線。


Happy Friday工作開始。
一行人坐在上回的大圓檯,入夜後光線仍充足,就算是用細機影起相亦無困難,菜式由公關大員與師傅安排好,以果饌為主,很夏天。


前菜七小碟,試了其中三款,椒鹽豆腐炸得外脆內滑,脆漿下了調味,惹味可口,水準依然出眾。


叉燒厚切仍不失鬆化,味道頗甜,雖然每人心目中都有所愛的叉燒,但此品相信有八成客人受樂。
拍黃瓜非外省下蒜頭作法,反而是用甜甜的汁去配搭,入口爽脆,夏天吃也開胃。
粵式燒鵝
甜辛辣瑪瑙牛筋

主菜開始
海鮮沒有油脂,大碟上保留熱度。
甜夜香花除燉湯,清炒亦很香。
上菜方式由清新到重口味順序出,配套形式與西餐接軌,先來夜香花龍眼炒帶子,帶子闊厚肥大,雖然略為過火,但也吃到鮮味,加上消暑的夏令菜夜香花,還有甜美的龍眼,夠熱而配搭也很豐富。


妃子笑炸釀鮮蟹肉

妃子笑味道較清甜,包、釀,吃的是心幾。
繼續果,龍眼之後便是荔枝,妃子笑炸釀鮮蟹肉,果肉不酸再加上蟹肉,可說是老少咸宜的小品料理。


重口味。
繼續包釀,這道菜功夫更繁複。
清炒繼而炸現在是燒烘,口味愈來愈重,到蜜餞燒風鱔,煙肉包著鱔件再釀入杏桃,是麻繁多多的手作菜,要做到十多件大小一致其實不容易的,雖然沒怎試到卻欣賞師傅的心機。


燻雞@22Jan 2013
燻雞@5July 2013
來到大少奶的主場,茶燻雞當然是無頭的啦,大家都話夠滑而燻味恰到好處,又比較上回的照片,食材天天在變,竟然百分之九十同一模樣,可見店方的QC絕非兒戲。


小朋友最愛。
七彩炒牛柳絲牛柳絲、燈籠椒、芹菜切得工整,感覺是日本人切菜般的細緻,牛柳肉質天然亦不過火,而幾款素菜也爽口,處理得很好,只是個人覺得略甜了一點。


上湯蒜子浸莧菜是位上的,莧菜也是夏天小數吃過的菜類,清新無渣,火腿上湯醇甜做功一絲不苟,而炸金蒜作提提味,也處理得很細心。


南國風味。
最後的原個迷你菠菜海鮮焗飯,視覺效果一絕,聞起來也很香,試了一口,飯是炒得乾爽。


甘露爽滑涼粉,好吃。
桂花水晶
是夜確是趣味十足的組合,對面兩位笑言連珠,又想不到原來Iki身邊竟是妙筆生輝的才女,實在替今夜的小局生色不少。


最終以甘露爽滑涼粉作結,看到大廚以水果入饌的甜美創意,開了眼界,謝謝店方誠意的安排。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粵式











凱悅軒
地址:九龍尖沙咀河內道18號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電話 :  3721 77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