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3

超人的冰河世紀@raSupermen

2013年夏,冰極之體驗


由外面爆到入面,等的時候好在有mini game玩!
早陣子和靚女記者D談起圈內一些趣事,事情太多whatsapp說不完,即興地約個lunch續談,朋友們嘴饞,平平地又唔想吃得太差,即時想到希慎的超人拉麵。


爆到企位都無,伙計也要嚴聘「了瘦」的來招呼!
近一點,人多得花上十分鐘都無機會影到門口相,甫入店的情況又是另一世界,老中青逼爆場,連內廳的「面壁」位亦坐無虛席。


經理說有不少客一星期來兩三回的。
在同區的「一蘭」爆出後,「超人」的$88的「午市拉麵套餐」昔日文章推介能突圍而,香港人好精的,貴一毫子都會被他們找出來,也可看出性價比高才會有返頭客,還好夠人所以可以訂位。


做印刷的朋友說成本不菲,主理人特別設計來配搭「夏日麵祭」,不少朋友看相後走來「朝聖」!
席上另一位朋友R也是煮食和攝影高手,首次見面唔想失禮,於是一早預訂剛出的「RMC夏日麵祭」,一張成本不菲,又充滿玩味的靚靚和紙,主理人的品味,打動了對出品執著的朋友。
效果如「冰」奶茶般,番茄湯刨冰溶後不會減弱味道,$78吃到高級西餐的演繹,十分超值。
先來以透明碗盛載的番茄刨冰冷麵,在香港也是首次見到,比起所謂的「冰鎮」冷麵,用番茄清湯雪成刨冰配起自製拉麵,不僅賣相吸引,入口極富冷感,而拉麵亦不怕索了過多水份而變腍,夠味亦保留彈性麵質,是聰明配搭。

題外話,更有趣的是刨冰「溶雪」程度也花上心思設計,影完相吃完麵後才出現,大家就把冰當涼湯一飲而盡,臨近大暑也是消暑的妙法!


用天然材料製成的三色麵,可放心吃。
早前因為專欄工作而試上與潮爆時裝品牌RMC crossover的RMC超人冷麵,自製的三色冷麵先「色」奪人,配上豚腩肉和超人氣半熟日本蛋,「精巧的『拉麵小料理』在無胃口的炎夏,有種見到都想食的效果」:出自小吃多餐的人把口。


北海道流心蛋,澄紅的蛋黃是大陸蛋比不上。 
幾款涼麵也做到夠涼的效果,經理說吃法左至右,黑色的是竹炭味,綠色的是淡淡抹茶味,而味道最明顯是紅薑粉,吃時再配些伴碟的紫菜和日本蔥,再蘸麵汁吃,比大熱天吃濃濃味精醬的「沾麵」輕怡健康得多,珍貴Quota留返去食小吃。


好奇為何間場小吃的日式煎餃instagram上like的次數竟比刨冰麵仲要多,似乎同「即煎」兩個字不無關係。
相信大家在匆忙的Lunch捱過唔少難頂的翻炸餃子,材料雖然不起眼,但只要是即叫即做,分別一吃便知。


牛魔王魔女必吃的拉麵!
最後來少少熱食,牛肉清湯配牛脷拉麵是店的新菜,是把昔日raIRONmen的招牌特濃法式牛肉清湯移師到這裡,牛肉湯依舊的味醇而湯沒多餘油脂,雖然加入了炸麵但亦保留足夠熱度,難得,而牛脷軟熟可口,大家都吃得滿意。

奶濃稠滑,日本直送。
甜品簡單叫來海鹽味雪糕,是米味外我最喜歡的一款,席上食友問味道如果,我找不到形容詞,是Aqua的味道吧


主理人是天然健康的信徒。
在繁忙的工作天可以吃到健康舒服的拉麵輕lunch,埋單每人百二,30℃+的仲夏仲有排捱,無味精、材料天然的日式涼麵,大家諗諗吧。


千鶴,祝福的味道
今次人少,有好幾味招牌如獨家凱撒沙律拉麵還味吃到,我是會再來的,大家有興趣嗎?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夏日麵祭」
建議人數:1-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本、拉麵










raSupermen
地址:港島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舖 
電話:2881 50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