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3

一星Green Lunch@L'altro

匆忙的午膳也可吃到出色的名廚星級素食



繼「8 1/2 Otto」後終於有另一間獲星的意大利餐廳了。
綠色飲食也是今年重要飲食工作之一,也推介過好幾間不錯的平民素食餐廳,但心諗,普羅大眾也講究健康天然飲食,那應該有些fine dining餐廳推出精緻的green menu,等吃得考究的朋友都有選擇吧?但老實說華語網誌相關飲食資料鳳毛麟角,而高質素的素食料理,所知的侷限於行內小眾。

開揚的白色小店。
其實高級的素食亦大有市場,The Drawing Room的素食Menu是好好例子,早前獲公關朋友Minnie邀請來到新晉一星的L’altro,所試到的Green lunch menu也是值得一記的體驗。

簡約型格。
身在L Place的意國小店,雖然走的是fine dining路線,但格調卻是舒服親民,輕裝來也不怕高攀唔起,值得欣賞是光線充足而半開放式廚房令人更容易投入味道的世界內。

主廚Antimo有唔少意大利熟客捧場的。
已聽過區內工作的食友推介餐廳的午市套餐水準甚高,今年能獲星的意系菜館,除「8 1/2 Otto」外就數這裡,菜式由行政總廚Philippe Léveillé設計,來頭也充滿話題性,祖籍法國的他其實在意大利擁有二星餐館,成名背後是一番動人故事,而他不在時,就由副手意籍主廚Antimo Maria Merone負責。

餐前先送上一籃子自製麵包,暖和入口軟熟,亦充滿麥香,正好奇為何連牛油或橄欖油亦不供應,作為星店亦太少家了吧?原來是主廚希望大家感受天然發酵的原味,看得出店方對出品的信心。
日常供應的午市三道菜套餐$298,比同區的一星西餐相宜,如在Amber便要$598,雖然餐牌上沒有標明素食精選,但其實前菜、湯和大盆皆有素食供選擇,經理在點菜時亦會提示大家,我就和大家分享以下幾款素菜特色吧。

Slow cooked egg,asparagus and baby endive salad 
店方選料上不手軟,一味慢煮半熟蛋配青露筍和苦白菜,蛋黃豐滿得隨時「破白而出」,切開竟是稠濃的「金黃岩漿」,蛋香豐郁,用的是較日本蛋還要貴的意大利貨,我的吃法是用來拌新鮮清爽沙律菜吃,不知大家又喜歡怎吃呢?

Aubergine sweet and sour caponata, pan-seared pecorino
另一味前菜素食是烤茄子伴香煎pecorino芝士,用烤茄子包著醋漬茄肉,雖然我對「酸咪咪」的茄肉興趣不大,但面層煎得香而不硬的pecorino芝士,加上紅菜頭弄的醬吃,效果討好。

上Pumkin cream soup, candied lemon, fled salad and cocoa beans
素南瓜湯下了少許橄欖油提香而入口更滑,是意大利人手勢,而想不到主廚會加入切片可可豆,令保守得來亦見playful,是少數令我留下印象的南瓜湯。

Homemade tagliatelle with vegetables julienne, green peas cream
主菜我選定了自製意粉配野菜及青豆蓉金黃的意粉爽而滑身,富滿滿蛋香,水準甚高,野菜各自調味後味道亦討好,而青豆取自意國,豆蓉香而濃滑,伴麵吃味道尤為豐富。
題外話,主廚家鄉在意大利南部的拿玻里,難怪手造意粉如此出色,喜歡自製意粉的朋友不容錯過。
就靠佢來把意粉變成手功菜。
愈吃愈多問題,主廚忙完後也來解畫,意粉的金黃色是下了意大利蛋做的效果,而意粉賣相如小山丘,比起傳統大堆頭做法來得悅目,大有法國料理風格,原來意粉煮好後以拑子小心曲卷成形,在繁忙的午市也能做到如此擺盤,值得加分。

意大利經理席前表演。
Miramonti ice cream
來到甜品環節,自製的意式雪糕,四球疊起來賣相也真夠爆,靚仔經理已準備好冰杯席前加入草莓,簡約的紅白甜品,在夏天吃到就特別開心。

Sugar sphere, vanilla custard, fresh mango

招牌的芒果忌廉水晶球,好玩亦好吃。
是日所見,店子擺脫傳統意國菜重味而不計較賣相的做法,簡約精緻又保留實在的味道,值得推介的《米芝蓮》新星,而就算非素食者,亦值得來一試。

Don’t Miss Out

Suckling pig, ginger carrots puree, apple salad
1.「Pork Corn」就是豬油渣!2.用意大利豬入饌,肉味討好。

Baby squid, rosemary chickpeas puree
Check:意大利魷魚仔

Seabream fillet, artichokes cream, taggiasche black olives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半熟蛋沙律、手造意粉、素食系列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意大利








L'altro
地址:港島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10樓L'altro
電話 : 2555 91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