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3

快閃High Tea@帝苑餅店

想不到竟有機會在帝苑餅店坐下堂吃招牌甜品



有喜慶日子的「必購站」。
下午在IFC稻菊試菜後,轉個頭人已在尖東和友人作一些趕急交收,大熱天也懶得去想「吃好D」,只想快快搞掂回家趕稿,但友人說不如試試帝苑餅店,才想起這裡早陣子加開了可堂吃的茶座。


只得五張檯,這角位以人檯是私隱度最高。
酒店翻新後其實飯局和試菜也來過幾次,但路經走廊卻未想到原來加開了「茶位」,還是友人精明知香港人貪新鮮,於是先來霸了位置,當日雖是閒日,四、五張散檯都已爆滿。


帝苑的大廚們常出入另一邊的扶手電梯,當日剛巧碰到建談的帝苑軒何大廚!
打量附近,其實走廊人來人往,好難舒舒服服慢慢歎,但對我來說目的是交收,來之前已有心理準備是「快閃Tea Break」,大家來前請先調整好心理。


好多人專程來,時為4:30pm。
稍作寒暄,然後在FINE FOODS的餅店專櫃選購當日甜品,問過店員,由平日只作外賣的Cup Cakes,到招牌拿破崙和人氣青蘋果脆脆都有供應,但以餅店現時的「蝴蝶效應」,要試到以上出品也得靠一點運氣,建議聰明一點做法是事先致電問定有無,同新一批幾時出爐


$82包一款甜品和飲品,沒收加一,比單點平。
聽店員推介要了夏日限定的白芝士蛋糕和Opera,另外朋友要了意大利咖啡百年品牌Danesi的泡沫咖啡,聽說味道也不錯。


雪白的白い恋人形象,在炎夏絕對比重口味朱古力更受歡迎。
白芝士蛋糕頗受歡迎,聽店員午飯過後已是第二輪出品,切開是三層,綿滑帶有淡淡的奶酪味道,簡單也好吃。


Opera吃起來味道也豐富,但比起另一邊Ambrosia型仔廚師Sam的出品,我是喜歡後者香、滑、脆的鮮明感多一點。
於Opera,層數唔少也真的無認真去計多少layer,最特別是上層的朱古力波波,以為是流心,雖然最後被騙但至少贏了話題性。
回望,也是開心的,由帝苑軒起集齊一套了!
謝謝友人找來的救命劑,才捱得到今天有命出文,題外話,在帝苑酒店也有過不少開心的回憶,都是堂吃發生的,最後去到Fine Food,終於儲齊一套「堂吃Hello Kitty」系列...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蝴蝶酥、各式甜品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甜品

帝苑餅店 FINE FOODS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大堂
電話 :2733 204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