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3

進擊之海鮮飯局@廣東名門

飯局除了分享美食,也希望和大家一同支持本土真味


大家都為見識「真」味而來。
當肉和禽類產業早已北移國內,由上面交送到本地市場的東西,眼見都可以是假的時候,入到口有幾「真」大家心中有數;不計泊來有機食材,僅餘下來給我們這一代的良心材料,除了本地菜外、餘下就只有海鮮,所以每當我們發起海鮮飯局,都總是遜即爆滿。

今次是入新界吃海鮮!
比方早前在三聖村的時令海鮮宴,雖然要大家搵路入屯門,但每晚辦五圍下,都要加開多場筵開兩夜,可見貨真價實的海鮮局,實在大有市場。

兩位搞手已非首次來了。
當然兩位飯局負責人為了今趟的「大龍鳳」,早於三月已親赴試菜,並預先和靚女主理人和大廚打點好相關菜式(大家可按此重溫故事序曲I II),畢竟吃海鮮以材料行先,質素稍差也騙不過入慣魚市場的大家,尤其大棚人同一時間來吃龍蝦和奄仔蟹,店方就算有主場之利,但也要預早留定靚貨,無得打天材波的。

十二道菜加兩道單尾再加甜品,一口氣試盡你平日和朋友叫唔到特色菜。
來來回回的溝通安排下,師傅也出盡功力,把每晚差不多七十人份量的龍蝦、奄仔蟹、本地膏蟹等海鮮入手;大家就來到望到碼頭和魚欄的「玻璃屋」內,準備十幾款特色菜餚。

鮑汁鳳爪,隻隻夠大。
油鹽水浸豬手。
當日靚女主理人剛落機便趕赴來招呼大家,大部份海鮮菜為求新鮮,都是齊人才開始做,也需要些時間,大家就以幾款小吃開始,邊吃邊等,鮑汁雞腳豬手皆受歡迎,店方也加送多幾客出來,而釀入餡料的名門燒茄子也是超人氣菜,但忙起來竟忘記影相,失策!

比自己來更豐富的湯碼。
接下來是足料海鮮湯,在南區活動上聽過蜑家說一般是用魚仔滾的,但來到大菜館,除了「海量」的鮮魚和蜆外,主理人更慷慨地投入肉蟹和攋尿蝦!湯頭鮮甜,多餘調料亦無用再加,大家都喝得滿意,唯一投訴是飲完想再添飲,這也是good problem吧!

每位朋友各有半隻,夠豐富了吧。
今局很大程度因為脆皮芝士焗龍蝦而起,是夜數十隻龍蝦開邊去焗,須知處理龍蝦極考究火候,過火導至肉韌而芝士變硬,溫度控製不好又不夠香口,廚房配套稍遜也難以安排,是夜所見,大家也吃到清碟,水準可見。

鹽焗鮮魷實為椒鹽做法,比大家送酒吃,沒試到,但看樣子似乎做得不夠乾爽,這道菜最好的還是要數昔日魚市場。

謝謝朋友慷慨分了半隻給我,腍滑可口,必吃。
薑蔥焗鮑魚也是店的名菜,鮑魚起花後連同爆香的蔥、蒜在石鍋燒香,鮑魚的肉質也軟柔恰到好處,大廚事說這是南非鮑魚,效果也較實肉的大連鮑好。

惹味攋尿蝦。
明眼的食友試了兩味菜後,笑說菜式味道複雜,她們無說錯,這邊和魚市場不同,大廚做酒家幾十年,是粵式大菜館做法,而我們也想透過飯局讓大家試試用不同風格演繹的味道,讓各位比較

桶蠔質素極高,沒出現縮水問題。
就如椒鹽攋尿蝦是避風塘味道,大隻的攋尿蝦連同金蒜爆香,而另外手掌般大的美國桶蠔放在砂鍋以薑蔥炆焗,不知大家覺得如何?

五至六月中的時令物。
時令奄仔蟹也是頂膏的,一般酒家要留一圍的靚蟹已難,而我們一開就是五圍也有如此質素,店方背後實花上不少心力。

九蝦,是少數我喜歡的「蝦有蝦味」靚蝦。
菜方面用時令的勝瓜配上本地九節蝦,席上已解說過是硬殼肉爽有蝦味的野生蝦,這種蝦也不時天天都撈到,主理人為此也頻撲了好陣子,希望大家都喜歡。


雖然水準有待改善,但店方送給大家的一番心意,我是會體諒的。
主食方面是蟶子煎米餅和店方送給大家試的糯米蟹飯,兩款都是豪華的大菜,前者未幾就清碟,後者大家都覺得糯米飯頗硬,已跟主理人反映過,相信下局情況會有所改善。

是夜一口氣試上十幾款菜,席上朋友也盡歡而散,兩為飯局主持人才放下心頭大石,和大家一同試過一起去支持本地海鮮文化,可貴的真實食材,逆流下仍見生機!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飯局菜單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海鮮







廣東名門 Chinese Legend
地址:新界屯門三聖邨三聖市場1號地下 
電話:2955 13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