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2

瀛味炭燒@Robata Zawazawa




沒有人的蘭桂坊相信是世界末日那天。
 約了久未碰面的朋友聚舊,二人也不大吃,就找間人不多卻適合閒聊小酌的居酒屋相聚。假日的中環區十分多人,以蘭桂坊最為嚴重,偏偏這間「Robata Zawazawa」爐端燒無訂檯也能輕易找到位置,大有可能是位置真的吊腳,在LKF tower轉上雲咸街的暗角位。


瀛味。
日本大廚座陣。
店子分兩層,下層賣小吃,沿樓梯上二樓會看到充滿和式味道佈置,有點煙花味道的大紅傘子,算得上是個景點。主廳就是爐端燒吧檯,只設兩張散檯,適合小酌卻非吃正餐的地方,朋友問為何揀這地方,亦坦白說,wasabi sabi不是會吸引我來的地方,純粹是找個新店試試,不過看到日本廚師傅也在認真工作,而吧檯上放著一碟又一碟的日式煮看來也地道,感覺也變得親切起來。



雖然位置不到十二位,卻有兩位店員招呼,服務比起酒店還要周到,加上面對面便是廚師,吃甚麼也可指著餐牌落單,小店就有這種好。可能開在鬼佬區關係,菜式選擇不離雞翼、魚餅、野蔬和牛肉等大路貨,比較特別是雞三角,平均每串$35-$45,不算平宜,但也是中環普遍收費。



煎蛋卷
菜式都是即叫即煮,朋友好奇串燒即叫即燒是理所當然,我說的即煮,是蛋卷落單後廚師便打蛋,加進日式獨有的方形煎Pan,一層煎好卷起,再加蛋漿,直接煎出卷起有五六層的煎蛋卷;雖然略為濕潤不及軟熟,但熱鬧鬧吃,也討廣東人歡心,感覺是一試無妨。


絕密的炭爐!
點菜時吩咐串燒每客一串就好了,小試多滋味,吃得太過份不但嘗不出真味,也浪費了食物;廚師接過口述的單後,記得清楚沒出亂子,看他在一旁的烤爐料理料理,雖然不見明火,但看真一點,原來爐下燒的竟是炭,這種小店消防條例管不住她,料理師偷雞也要炭燒,對燒物是有堅持的。


燒牛舌一串也有六件,都是芯位,外邊雖然略乾,但肉芯卻軟熟甘腴,一人三小粒小吃多滋味;雞三角在日本很常見,只是香港人不懂吃,難得遇上自然不可錯過,那是雞胸的軟骨,由於不連肉,廚師要小心把四邊燒得焦香,才能令無味的軟骨變得焦脆可口,脆軟的口感外圍又燶又香,對怕大魚大肉的我來說,是妙品。


有水準的釀磨菇。

自家製的釀磨菇也不錯,水份重的磨菇燒起來香口不會出水,而手打的雞肉亦不會老,兩者雖然受熱不同卻不過火,很難得。為過口癮也叫來燒粟米和日本番薯,前者不是超甜品種,不過燒得焦香,雖然有點難消化,但好吃也是真的;日本的甜薯是我的心頭好,甘糯甜美,就這樣一燒已是平常真味,雖然收得貴,但來貨不平宜,還了心願這點錢值得花。



化學老師說因為媒氣加熱H2O會產生水氣,燒物不及炭燒乾爽,對他的話我不置可否,但小店的炭燒料理,也真的焦香可口,是炭也是烹調技巧,畢竟真正炭燒又處理得好的店子不多,值得好好跟大家分享。


消費:$$$(每$代表$100)滿意度:****(以5*為滿分)推介:以上菜式建議人數:1-2評語:值得一試

 Robata Zawazawa
地址:港島中環蘭桂坊雲咸街41號地下低層 
電話 : 2536 9898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