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2

來自巴賽的街市廚神@1/5 nuevo






自巴塞隆納的街市廚神Quim的期間限定西班牙蛋宴


Tortilla是國民美食。

記得接觸Tapas這種西班牙國民美食是在河內道的La Tasca,西班牙奄列(Tortilla)、小薄餅(Coca)都是很實在的地道小吃,當分子料理熱鬧過後,西班牙菜又回歸基本,而Tapas這種適應力極強的飲食風格,在happy hr的市場上穩佔了一席位。


大廚弄的market style料理只供應至六月二日。
早前收到Elite Concepts的公關大員Cassidy和Minna邀請(網誌參考@「合江小鎮」、「羅馬影城」),得知她們由巴塞隆納邀請了人氣度極高的街市廚神Quim為客席廚師來「1/5 nuevo」獻技,她們笑說是輕鬆的朋友小聚,出席五六位都是相熟的媒體朋友,這等別開生面的happy hr小局叫人怎能推卻?


寫意氣氛。
享受tapas環境氣氛也是重要環節,舊時也喜歡和朋友在大局前來「1/5 nuevo」吃兩味tapas「墊肚」,每次來也會見到鬼佬站在對著星街的lounge熱鬧舉杯,對這種輕鬆暢飲的感覺不陌生,而樓底那麼高的西班牙店子,在本地十分罕見。


看他的手臂便知是位熱愛烹飪的實戰型廚師。
寒暄後,下意識地走到開放式廚房去看客席大廚Quim的真人show,話說他在當地最名,有著1,200年歷史La Boqueria露天市場以16張檯的檔子起家,賣的都是平實庶民料理,這種家庭式生意一做便是22年;Quim是那種鬼馬率性而為的廚師,問他最喜歡的食材,他不會刻意推介可賣錢的海鮮,卻毫不猶豫露出紋上雞蛋和煎Pan的手臂,每天替各地遊客煎超過三百隻蛋,流心蛋墨魚和鮮蝦賣了多年是客人指定動作,就連他的拍檔亦笑說當地人稱他為「蛋皇」


絕活淋油煎蛋。
Tapas就像我們的大牌檔,廚師在街市找到新鮮食材隨意發揮,很多時不起眼的東西,把它們放在一起,也有意外驚喜;Quim煮的蛋從不過熟,鑊頭燒熱後,下蛋然後不斷地淋油,直至蛋白開始凝固才停手,稍一分神連蛋黃亦一併熟透,高級西餐煎魚也是這種方法,套在賣不起錢的煎蛋上,卻未有見過。


重點是墨汁的雞蛋伴墨魚
分別試過招牌的煎蛋伴墨魚(Fried egg with Squid)和流心蛋伴海蝦(Fried egg with Shrimp),前者用上新鮮本地墨魚,廚師連墨魚汁亦一拼保留下來,把蛋篤穿一起吃,兩款汁混在一起,又鮮又濃,這種獨特鹹鮮味道未試過頗難想像,是值得一試的下酒菜。


流心蛋伴海蝦
至於流心蛋伴海蝦,老實說,空運來的海蝦來到香港鮮味不及當地,重點落在流心蛋上,同樣地把蛋篤穿,蛋槳慢慢浸過蝦仁,連同蛋白一起吃,這種半熟的滋味,難怪Quim的「粉絲」遊巴賽,也要專程到他的檔口叫他燒幾味蛋饌,好吃亦只賣$98,不推介不行。 題外話,昨夜還有一味鵝肝蛋野菌料理(Fired egg with foie gras caramelized),雖然是不敗的美食,但才大病初癒,不宜太放肆,一客賣$108價錢和風味也很難叫人say no。


心十級滿足!
試過了一輪街市風格的廚師菜後,其實還有一些媽媽風味的蛋饌亦值得推介,三色的西班牙奄列(Boqueria omelette combo),那是每個西班牙媽媽也會燒的家常菜,在香港老牌西班牙餐廳也有供應,菠菜、番茄和最傳統的薯仔三款口味,也焗得很香;我最喜歡還是薯仔配蛋漿的原味(Tortilla)做法,蛋和薯香加起來是百吃不厭的尋常真味,下酒吃兩件不那麼易醉,三大件組合$68份量絕不兒戲,一客已是我的正餐,這好東西切記要多找朋友分享。


吃了那麼多的蛋,沒有一味令人失望,有機會在香港碰上「蛋皇」Quim,確實是愉快的飲食經驗,他只會短留至6月2日,朋友們想試的話,要趁早了。


Quim還帶來一些期間限定的家鄉美食@


Spanish callos(ox tripe) $88
Abuela cannelloni $68

心Creamy rice with oxtail ragut and snow peas $108

Audalusian cherry gazpacho with tuna $88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一試


1/5 Nuevo
地址:港島灣仔星街9號地下 
電話:2529 2300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