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2

入黃金海岸吃炸元蹄@德國餐廳




寫意的Gold Cosat



黃金的海岸。
有海景的餐廳向來是假日避世必爭市場,這類餐廳動向「自由人」比本地人更了解,筍盤一出很快淪陷,情況如同紐約和倫敦人假期不留在城內,有原因的。話說朋友Jan的朋友(其實素未謀面)在黃金海岸新開了「德國餐廳」,邀來試試,路程不比入聯和墟吃豬手輕鬆,加上附近沒「掃貨區」,所以就是「五.一」期間亦不用跟「自由人」爭地盤。


氣氛喧鬧而天花的玻璃更添空間感。
純粹是朋友式的Happy Hr,找了Will來幫忙,他有車而胃口比我好,是好戰友。有海景德國餐廳不到多,新界區可是首間。西瓜未熟天口已非常之熱,抵不了那種暑氣,放棄了露天海景位,坐回室內。


冷氣充足有餘,德國菜如同吃京菜,氣氛很重要,歐陸味道的裝潢中最有趣是放了張桌球檯,晚市人多便做少兩檯生意,近年已很少遇到這種以興趣為先的老闆。


三文魚帶子卷
坦白說,德國菜是我最怕菜式之一,份量十分之大,就是豬手足夠我吃三餐,幸好餐牌上也有同類餐廳較少見的精緻菜式,原創的三文魚帶子卷,看來得意,其實也不易弄,凍的三文魚和凍的帶子卷起來,又要做到不腥沒雪氣,涉及管理學;當日的三文魚和帶子亦為軟滑,前者是三文魚背的位置,脂肪較少,大大減低吃到「泥腥」的風險,連同廚師原創的手作功夫,一客才賣百元,別的地方吃不到,值得推介。


有四款腸,都是德過來,配菜亦做得認真的送酒物。
煎德國腸也是很受歡迎的送酒菜,這東西都是交來貨,好壞分別在於價錢和是否即烤,店在這部份是認真的,而伴碟用香草調味的新鮮薯仔,比吃慣的薯角美味得多。


    對講效率的德國人來說,脂香,已是人生最美味的浪漫。


來到燒德國豬手,就像中式的鍋燒元蹄那般罪惡,試問脂肪佔五成的肘子,以香料滷後再用油炸,味道怎會不好?最美味的部份留了給兩位朋友,別人怕麻煩看不起眼的骨頭也有其美,肉雖然不多但連著軟骨的膠質一起吃,又是另一番風味,賣得比King Luwing要平,不可錯過


夕陽西下,客人亦愈來愈多,不打擾餐廳做生意,散步而去;在車上看,原來這裡離三聖村不遠,似乎周末入來懶洋洋半天,然後入去吃海鮮,也是精彩的美食短線行

消費:試菜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燒德國豬手、三文魚帶子卷
建議人數:4
評語:物有所值






德國餐廳 Kings Home German Restaurant
地址:新界屯門黃金海岸商場二樓25A-C號鋪 
電話:24410345
Like後將分享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飲食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