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2

不飲奶茶的選擇@德如茶餐廳


不難被「茶檔」的味道吸引過來。



「茶檔」的人氣度遠不及廚房。
日月星街一帶被異國餐廳包圍,在光明街「德如茶餐廳」路邊擺著鐵皮屋,像大坑的「順興」那種環境保留得很好大牌檔。說來起來運吉,揀了午市時間來,想看看這些老式「茶記」效率,痞路邊摺檯看老伙計沖茶似乎有型有格,但大熱天時還是坐進冷氣廳好。


這種店子沒餐牌提供,吃甚麼或有甚麼好吃都寫在牆上。
兵忙馬亂伙計也忙著分流,搭檯甚至轉檯也司空見慣,攝了個角落,拉了張膠凳擺行理,坦白說如冬天穿大衣,一不小心便拖地,「茶記」吃飯執生也是必修課。上回和朋友已試過招牌的家鄉炒飯,下了魚乾和蝦醬炒,十分惹味,這次叫一味排骨炒米


高效率亦抵吃的港式炸米。
雖然旺場,菜即叫即炒也比鬼佬快餐有效率,才不過三個動作廚師已將排骨走油,連同波椒埋個濃芡,就這樣淋在炸米粉上,是港式小廚的效率特色。米粉一炸,油膩也是當然的,不過頗香口,芡汁也比不少茶餐廳夠味,如果你是吃得慣芡那類人,值得叫來試試,不然肉質天然的排骨醃得也夠味,用來伴白飯吃亦不錯。


埋單時才發現無單可埋,伙計隨口開價,卅餘元在市區來說不貴了,這種草根飯堂,沒甚麼規矩可談,但生存下來數十年,總有說不出的法則。


題外話,老火湯要多付$10,也有不少客人會叫,大湯碗分出來夠斟滿四個飯碗,淨飲湯也足夠撐飽。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炒粉麵飯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德如茶餐廳
地址:港島灣仔光明街2號 
電話:2528 0713
還有更多的飲食與生活分享@《Isaac的飯局尋味》facebook專頁,輕按Like便是對Isaac最佳的無言鼓舞,謝謝!

1 comment:

Beef No Guy said...

The noodles in the 排骨炒米 dish look more like instant noodles to me...never seen it like that before. I think I saw this place featured on a youtube clip recently while researching hong kong milk tea, a local was taking some foreign visitors around on a milk tea walk (instead of wine w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