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2

味覺淪陷.脂腩肉薄餅@Piccolo Pizzeria & Bar

流心蛋和五花腩是另人墮進地獄的罪惡美食。

親和的Pizza&Bar。
不經不覺,尋找美食成了入大坑的心態,有心做飲食的來拓荒,好些賣異國菜的店子既正宗亦有特色,多元飲食文化發展比中環特色多了早陣子同一時間開了兩間薄餅店,先說由西環開過來的Piccolo,就在人氣拉麵「達摩」側,銅鑼灣道與浣沙街的交叉口;遠看是用木版搭成的小屋子,天涼摺門打開時店內部環境清楚可見,一切來得自然親切,路人亦很自然被吸入過去。

薄餅、小吃和甜品加起來不到20款,貴精不貴多。
略為普通,卻很受歡迎的送酒小吃。
和KC一行三人來到,店子很新,餐牌亦只簡單一頁紙,菜式加起來不到二十樣,其中薄餅已已佔去十一款,比起兼賣意粉的本店,新店更專注於薄餅製作,對廚師訓練和出品也是美事。發起人KC已安排了幾味菜讓大家試試,小吃是一籃子的炸雞翼,雖然吃不慣炸雞翼,但凡是即叫即炸的亦不會差到那裡,「香噴噴」熱辣辣很適合送啤酒。


面對客人攝影目光,小廚師亦不尷尬。
老闆是聰明人,獨孤一味造11吋餅底($130起),有素有肉有純芝士,卻不把Margarita加到餐牌上,若厭單調可多付一點來自選topping。雖然即叫即製的薄餅比比皆是,但在三步之隔的半開放式廚房,觀賞小師傅拉餅底後入爐焗的過程,就多了一份實在的臨場體驗。


第二部曲,「篤穿」半熟蛋。
第二部曲,拌勻,開動!
隨遇而安來吃,想不到兩味主角同為五花肥腩(Panchetta)弄的邪惡美食,「紅」和「白」底各一款,烤好後放在鐵盤上,不俱一格甚有個性。六片肥多於瘦的腩肉鋪滿餅底,一開八,茄醬弄的「紅底」還加入半熟流心蛋(可選本地農場蛋$130、或意大利蛋$145),本已罪惡的東西更惹人犯罪;吃法是用刀插破令蛋黃混和腩肉,用手拿來起,這份原罪的滋味,甚麼形容詞亦不管用,反正來到不吃就是你的損失


不比流心蛋善良的「White Base」
挺身乾爽。
另一款烤洋蔥忌廉汁底的薄餅,雖沒流心蛋,但「白汁」底反而令五花腩的肥脂更明顯;餅底起手輕巧,燒得比Isola乾爽,由餅芯吃起愈近外圍部份便愈薄愈脆,邊沿部份吃到一朕焦燶味道,大概是明火烤爐效果;雖然腩肉不盡全肥,但瘦的亦不韌,配起甜美的烤洋蔥,是必勝組合。


豬腩不及牛油那麼易吃飽,沒有意粉充撐,吃了兩片不久又開始餓了,售價不比酒店平宜,為荷包著想,大吃的人還是不要晚餐來,下午茶或happy hour輕嘗好了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五花腩薄餅(Panchetta)
建議人數:2-3
評語:值得推介



Piccolo Pizzeria & Bar
地址:港島大坑沅紗街1號地下      
電話:2824 3001
還有更多的飲食與生活分享@《Isaac的飯局尋味》facebook專頁,輕按Like便是對Isaac最佳的無言鼓舞,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