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4

「餐廳周」的謎思@The Chop House

有時候不用自己選擇餐廳,簡吃生活亦有它的味道。



祝賀好友「由一個地獄跳出來後墮入另一地獄」,她說可有興趣Restaurant Week一下,而其實她是這活動「粉絲」,看過今年的選單大家都搖搖頭,結果來到大家都未試過,而又就腳的「The Chop House」。

剛巧是「Jamie's」登陸之後,變天後的登龍街不乏人龍,等不及兩個半小時隊的,分別進佔名廚Harlan's又或身在的輕鬆扒房,Midtown頓成銅鑼灣的人氣Landmark

話說是「Wooloomooloo 」的姐妹店,較之本店更見陽光與玩味,搶眼生啤機連不好酒的我亦「抽水」攝獵,至於吃方面,牛、豬、雞一應俱,重口味可想而知是食友獸天堂,奈何與我的口味是可說天南地北。

還好無得選擇下還是有選擇的,百餘元四道菜的Restaurant Week餐牌,菜式自選,撇開Steak和豬肉意粉後還剩魚類一款,雖然是我討厭的煎三文魚柳,可幸店員細心問及所需生熟程度,儘管做到blue-rare,過熟的三文相信菲律賓人都沒不會有興趣碰。

轉了新工作環境,好友回覆昔日跳脫個性,認識多年無有不談,這年頭聽得不少「地震」新聞,熟識的餐廳亦變得陌生起來,從好的一面去看,倒是認識新品牌契機,笑談起連鎖餐飲近十年變化,雖然經營條件較往時艱難,卻不得不認同風格變得多元化,誰又想到獨資扒房開枝散葉後創出輕鬆「啤一啤」的型Bar?時代確實進步了。


邊談邊吃,以不用二百元的定位而言菜式水準四平八穩,沒特別值得挑剔,甜美的南瓜湯甚至有喜出望外收獲,好友的牛扒撇開其貌不揚賣相,聽說肉質沒有投訴,不要求炭燒風味的話,還是吃得過的。

雖然和好友笑說今餐打定輸數,卻想不到烤三文魚竟做到大餐廳水準的半熟「慢煮」效果,在沒有真空袋低溫慢煮的配套下,單憑人手和眼睛控製火候有如此演繹,真是海底撈月。


店水準和服務都令人舒適,但令二人大惑不解是,店子日常供應的午市三道菜套餐由$98起至最貴$158,而Restaurant Week餐牌劃一價$158,分別是多了一款甜品,可能是我貪小便宜,用以相宜價錢去感受餐廳特色概念去理解Restaurant Week,比較兩個餐牌後,明眼人又怎去理解?

餐廳資料:
The Chop House
地址:港島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2期3樓
電話:2771 317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