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4

川宴不能承受的辣@霸王川莊



今生與辣絕緣,然而面對工作,實在是生命中的兩難...


態度決定命運,聽起來抽象,然而日常不時收到不見署名的活動邀請,將心比己,大家作何感想?反之有心人,說話與字類行間流露著的人性化,表達出的得體與自然,不其然對之產生好感。




在「Atlantic Blue」時認識了L,透過她而了解「霸王風味」,某天邀約試菜,席間談到近期「飯局」的人氣菜式,竟想不到細心的她留意到一些團友生日期近,便笑說何不來一回以人氣料理烤鴨作主題的生日飯局?一言定下後,那夜一行近二十人,不想分開坐影響氣氛,她便出盡板斧找來特大圓檯,讓壽星仔、星女們熱鬧分享林羅滿目的宴客菜,當晚大家帶走的,不獨味覺回憶。

今天雖然「Atlantic Blue」不在,換成了「霸王川莊」,L大概曉得作為網上飲食工作者需要第一手消息,遂在Soft Opening前邀請「飯局組」試嘗看看有否值得改良之處,吃的事宜上辛苦同事們「代勞」;那天,我看到除了精穎的蜀府料理,還有連「辣雞煲之后」也要投降的新世代辣粉蝦球,另一方面飯局負責人嘗過自家醃菜、名貴海參和水煮魚等料理後,不久又再來,並定下日子來「飯局」讓食友們盡嘗料理師特別安排川宴。




為令食友品嘗百川百味,當晚L放下公關工作身份,全程在熱如融爐廚房作QC,單是涼菜已為雀躍,獨家的新鮮天麻作冰鎮,透心涼清脆消暑;奇味粒粒酥,竟是甜中帶辛的甜辣味型系;紅油香辣系的川莊口水雞,以西式風格作演繹,也是坊間罕見;論及我最欣賞的,還是花兩天時間處理的老四川燈影牛肉,薄至透出燈影的刀章,一小塊便是料理師半生的功力。  


猶記得試評當天,盛器一絲不苟,心想大概是招呼熟朋友配套,竟不知三席的「飯局」食友,亦欣賞到悅目配套,水煮桂花魚的景德風瓷碗、擲地有聲的仿岩石碟上巴蜀香辣爆蝦球,又或黑陶碟與豔辣色調辣子蟹的鮮明視覺對比,食友享受,對忌辣者,嘴巴雖沒福氣細味,然而目及的回憶較吃到的,更精彩。

精彩過後,還未完的,便是由姐妹店借來鎮店名物「國寶」黑白熊,愛她的天使面容,卻恨流心來的罪惡味道,打從心底的邪惡,扮豬吃老虎。


「這些年」笑聲中仍流露著能否作更妥貼安排的心意,看看已被商業化社會,相信大家亦會回心微笑,故事仍未完,812川宴再續...

餐廳資料:
霸王川莊 Sichuan House
地址:港島中環威靈頓街2號M88 7樓
電話:2521 66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