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4

時代廣場的炭火燒舞檯@炎丸居酒屋

設計師本是廚藝高手,和他吃飯,選餐廳絕對是挑戰,故事發生在時代廣場的「炎丸」。


好心情才能樂於工作,與飲食相關工作可以的話,會選擇邊吃邊談,步入夏天已經要著手年末發送的「飯局資訊月曆」,因此相約設計師談談工作,要找處令他亦滿意的地方,亦真的消耗大量腦汁。


食友和行家亦推介的「炎丸」一直未試過,做過一些調查工作,除了氣氛不遜「權八」的居酒屋裝潢,設在餐廳中央的實況炭火串燒大舞檯一度是城中討論熱話,如此配套,相信該過得到朋友對味道和配套要求。


飲食世界之廣,還需透過試新店去了解認識新事物,朋友吃飯,也是學習過程,但較之試菜工作,心情倒是輕鬆不少,可看真瞬間人和事。比方料理人頭戴著繩子,便想起日劇中活躍於飲食舞檯上的熱血「老頭子」,他們身靠著連我們亦感受到的高熱炭爐邊傾力顯技,實不比粵菜燒味師傅在烤爐旁舞動乳豬輕鬆,一滴汗換來一點經驗,積累下來的故事,可歌可泣。


有說串燒是「你我他」亦能勝任的工作,天呀,這是野火BBQ嗎?給你一味斤半的名貴海鮮喜之刺,有信心做到皮焦香卻不燶,魚肉部留肉汁的效果?當晚料理師站在爐側,時而撒鹽花、時而翻轉、時而推近火中心,每尾魚一弄便是半小時,我想師傅每月所花一半落在眼藥水。




烤魚的水準連設計師朋友亦滿意,總算舒了口氣,他們吃上癮,結果...創作壽司、刺身甚至煮物愈點愈發不可收拾,連該談的月曆正經事大家都「忘掉鳥」。


故事尾完的,高質素而成價比極高,為這裡已成他們的飯堂...


餐廳資料:
炎丸居酒屋  Enmaru Izakaya 
地址:港島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A舖
電話:2721 99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