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3

飲食工作者的28小時@新界北

沙田凱悅酒店的視野



北區才保留到這種地道的農家美食。
市區化後,其實已很難找到屬於我們的地道菜式,一直聽住北區的朋友分享過不少聽得起勁美食,只是胃納有限,花大半天亦只能草草試兩三間便要打道回府,可惜。


假日郊遊的好選擇。
還好早前在公關朋友Edith的邀請下,可以在沙田凱悅酒店借宿一晚,解決了最頭痛的住宿問題,有多些時間走走,多看北區的特色店子。


鬧市已難找到舒適又貼近自然的酒店,甫下火車,空氣也來得清爽,膊頭壓力感覺似放輕了的,我的首站是在大埔墟走走,打算去吃炒底鹽焗雞,但東主有喜休息至周一,結果只吃了茶餐廳即煎手打肉餅漢堡和人氣的即焗蘋果批,收獲尚算不錯。


吐露港之美。
酒店Check-in後,打開房門是面靠吐露港的景致,朋友打睹半夜工作會敗在夜景上,又睇睇點?


廳、房兩個獨立洗手間,電視亦同樣有兩部,唔洗爭。
首先解決是Wi-fi問題,是香港少數設免費無線上網的酒店,雖然手機4G無限上網,但總不能要Notebook分享有限的連線速度吧?


凌晨時份用上微波焗爐翻熱,皮亦鬆化而青、紅兩款蘋果餡也有個性,加上蜂蜜忌廉醬,足足吃了三件。
Settle好後,到Club Lounge同東道Wilson打個招呼,又發現原來有款用該區蜂場出限的天然蜂蜜製作蘋果批,心想橫豎半夜無有計劃宵夜,乾脆拿兩件回房間半夜吃,而其實Cake Shop亦有售這款「沙田蘋果批」,但就沒有所說的蜂蜜忌廉醬,那是房客專有的。


在酒店走了一圈後,差不多到晚飯時間,來到「沙田十八」,始終北區有水準的無味精中菜不多,而餐廳還要是首間設有開放式燒爐的烤鴨店,不少人慕名而來,再加上房客,是夜爆場是理所當然。


說真的海蜇調味認真有待改善,不過也做到爽口而份量足夠四至六人分享有餘,朋友覺得都可以。
吃得不多,前菜原打算叫拼盤,但經理說份量太大,建議散點划算,也是的,反正明日也要在這裡試菜,就省吃,只叫海蜇烤夫



又叫了一人份的魚湯,不是海景軒那種濃郁的魚湯,是走家常路線,魚味清鮮,加上豆腐和津白的甜美,健康原味,適合夏天飲。
店做的是傳統東莞菜,餐牌出現坊間酒店罕見的莞蟹砵說明一切,打算來一客,原來一早售罄,那只好寄望明天,今晚只能和朋友吃黃酒煮雞,那是某人氣美食家的點名推介。


揭盅後一室都是黃酒香,引得鄰檯的食客亦走來問是甚麼。
黃酒煮雞是廣東人家的美食,客家人最為拿手,因為他們會自己釀娘酒,這也是家母入冬後常弄的一味佳菜。


重點在於濃濃的酒汁酒香四溢味道醇厚,而難得廚師加重了薑的比例,我隨即叫來白飯撈汁,而雞是鮮雞,肉質不俗,但有點失望是去皮去骨,風味減了半分,但有說咁就健康好多,我不反駁了,但無論如何這正宗黃酒煮雞是值得專程來吃的。



晚市平均消費三百五至四百左右,如人多的話更划算,近期也被外星生物攻擊得太多,這餐是自付的,有單為憑。


推介的水煮蛋,房客限定。
又好不容易才熬到朝早,回到Club Lounge又是另一光景,中文大學的山景與寫意河畔,用來送這款流心美味的水煮蛋和一杯熱啡,元神總算回來了。


待朋友來到,換件衫就去了大埔墟走走,有很多店子要試,奈何時間有限,在「蔡潤記」吃了味道不俗的人氣手打魚蛋粉後,亦掃埋「一樂」燒鵝同群記的清湯腩,後者朋友首次吃到,隨後更要打包回家。



完成早晨新界北攻略後,也是時間回酒店和另一班食圈朋友到「沙田十八」試菜,那是後話,飲食工作者的人生就是這樣精彩,也難怪朋友說「下次咪搞」!











沙田凱悅酒店
地址: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