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3

56樓歎Nespresso@Petrus

可說是經典的空中奇遇


你可以話科技進步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隔膜,但我就更深信科技進步了,有更多機會認識新的人和事,這是兩個Whatsapp促成的試菜活動,事隔不到18小時。

地點在另一間我喜歡的老牌法國餐廳「Petrus」,52樓維港美景盡入眼廉,店子內盡是典雅的歐陸裝潢,是城中最高最漂亮的法國空中花園。

今次不是經典法國料理,亦實在想像不到走傳統路線的總廚Frederic,會採用Nespresso品牌的限量版Crealot咖啡,構思limited tasting menu?

Black Truffle,先來一道黑松露珍珠,Fregola是薩丁尼亞的特色意粉,2-3mm大小的粉糰煙韌亦吸汁,配上雞骨頭熬成的濃汁,加上黑松露霸道菌香,很不錯,而強烈的咖啡甘味,也成了席上談論的佳話。

Foie Gras,原隻法國鴨肝可是Frederic手本名曲,幸好今天只是迷你版,伴汁是咖啡配上加入有瘦身作用的大黃(植物一種),咖啡減去口味上的濃膩,大黃有助排毒,是有趣的配搭,至於鴨肝,亦確實煎得外焦內柔,可口。

Duck,來自法國的血鴨,肉厚軟嫩帶微微野禽臊味,咖啡汁今次就帶焦糖的味道,濃、甘,好得別,蘸以碟上的脆粒吃,效果討好。

Café,這是甜品大師Claude以咖啡造成雪糕配以焗香的脆砂糖片,雪糕奶質重甘濃可口,而砂糖焗得脆脆的口感討好,是百吃不厭的美食。

Petits Four,我只吃了人人讚好的開心果脆朱古力,外層濃郁朱古力,內裡亦做得酥脆,朱古力迷一定愛不釋口,但我覺得幾膩的,只能淺嘗。

以上菜式由九月一日起供應至九月十四日,主菜及Café部份可在Petrus點選,而Petits Four就在Island Gourmet供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Nespresso Tasting menu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法國

Petrus
地址:港島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
電話 : 2820 85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