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3

越南人的紅梅飯@芽莊城越南牛肉粉

來了一間被網友評為:「特登走去試過!好失望!」的街市小店




熟食中心內,是尋找「HongKongism」的地道美食地方。
因為躲雨而鑽進深水埗北河道的熟食中心,記得食友們提過一間實惠的越南菜,就趁不巧之雨帶來的機遇試試吧。

雨季亦十分爆場的店子。
環境不用說,地痞之極,有潔癖者不要來,否則未吃已先罵到「飽」。
若不介意場地,一碗生牛肉粉$24、兩件炸豬扒亦只需$14,價錢只是坊間連鎖越南菜的三分之一,是相宜得令人發笑的開心價。

事頭的人情味,到今天三人仍回味著。
兩位朋友分別叫了越式大蝦炒河同三寶飯,老闆娘見我純粹陪坐怕餓著,客氣地送來一件脆卷,雖然餡的味道不夠豐富,但用上生菜包著蘸魚露吃,也輕易吃上兩件。

大家研究了一回,酸味似乎接近梅子多於番茄醬,有趣亦可口。
朋友R的三寶飯,原本是配白飯,但問了主理人能否轉「紅飯」,她們也客氣地免加錢下替我們改為紅飯,飯粒粉明,「酸咪咪」的比吃白飯開胃得多。

至於三款餸,札肉是現成貨不說了,雞翼夠因為賣相「太炸」怕消化不來沒有吃,最後只吃了豬扒,值得欣賞是豬肉無用鬆肉粉等化學劑醃,保留應有肉質,雖然有點韌而要花牙力細嚼,但做法天然,比坊間的「鬆肉豬扒」有誠意亦不怕吃懷肚皮。

焦與燶只一線之間,廚師也拿捏很好
朋友C的越式大蝦炒河粉河粉炒得乾身帶焦香味道,雖然醬油不夠香,但幼身的河粉沒斷裂,加上大量蝦仁,份量足夠兩位朋友吃才賣$30,是時光倒流價!

最後一杯越南的滴漏咖啡,在時間=金錢的商業社會,想不到在小小店子也有這樣配套,讓客人慢慢享用,有心的店子,雖然味道談不上驚喜,但為了情與味兼備的梅子紅飯,我會再來的。

P.S三人埋單不用$70(以兩款主菜正價計算),那是中學時代的lunch價。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梅子紅飯、豬扒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支持
菜式:越南菜










芽莊城越南牛肉粉 Nha Trang Thanh
地址:九龍深水埗北河街市政大樓2樓熟食中心10號
電話:2725 233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