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3

天天Full House的活海膽料理@光日本料理

原殼生海膽$138,可以用抵吃來推介的日本料理。

來自京都的大廚。
是跟食友J談起一些飲食工作,最後引發到試進招牌菜的一夜。

處理後以木盒子保存,此情此景令我回憶京都《米芝蓮》星店的配套,在香港,卻鮮有所聞。
位在競爭激烈的「食廈」,身後就是名店天扶良,水準稍差也難生存,主打是刺身再配搭創意和食,主理大廚是日本人來自京都,也難怪刺身吧檯沒有冷櫃,食材很多都是即日返貨。

六時許到埗,廚師已在處理剛送抵的油甘魚,後來得知老闆之一是經營食品批發,也難怪物流控製得出色外,售價更合理得過份。

如招牌的北海道活海膽即叫即開,看圖已知水準極高,有專人處理才賣$138,比自己入貨仲要抵,我因為「富貴病」而吃不到,真的損失慘重。

6pm仍在睡覺中。
蒸熟後鮮甜,蟹膏豐腴!
活毛蟹六點見佢是在冬眠,到九時已成「蒸品」料理,鮮甜肉嫩兼之爆膏,八月底前每隻$500足五百克,取價合理得難以置信。

刀功巧妙的鯛魚刺身。
魚不同部份受熱不同,原條燒也控製到如此效果可見日籍大廚的廚功。
同場還有不少刺身,吃不到,由大家包辦,而我就努力同鹽燒原條喜之次搏鬥;魚皮微焦,魚的油份頗重,肉軟滑尤其連骨的位置更是美味。

流心的設計令本身已夠嫩腍和牛更滑,有創意亦可口,拍拖吃保證有難忘驚喜。
熱食值得注目是黃金玉子伴壽喜燒牛肉,不同風格的流心蛋領教過唔少,但是切開「日本炸蛋」後蛋漿將把牛蓋過做成「日式窩蛋牛」,還是首次吃到。

由用家玩Stone grill生熟度隨心所欲。
還有一味D.I.Y鹿兒島和牛,未算頂級,但A4的雪花紋理也出眾,牛油受熱後甘香是當然的,也吃得出肉味並非只得「一啖油」,吃得過的。

必吃推介。
當晚最喜歡一道菜,不計甜品,就要數香魚土鍋飯日本米用上上湯煮,晶瑩飽滿而味豐,夏天時令的香魚雖然過熟有點「鞋口」,犧牲了肉質換來鮮味融入白米飯,美味。

最後看似平凡的朱古力慕絲,自家製不單止,由於沒下麵粉所以是百分之二百的濃郁可可味,質感綿滑,我不是朱古力迷但也不得不比10個likes給廚師,是誠意之作,看席上不嗜甜的J也要「安歌」便知水準。
試菜後不到幾天,已看到精明消費的食友們分別在fb上「洗板」,洛陽紙貴,建議大家預早訂位同趁起價前快來。

謝謝J的安排。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刺身、和牛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本菜 光日本料理 Hikari Japanese Cuisine 地址:港島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2樓
電話:2808 029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