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2

Yummy飯局.舊瓶新酒@蓮香居





首見於「蓮香居」的百花雞


包下3樓的熱鬧盛宴。
一別三年,多番風雨下又再次來到「蓮香居」,自從店連續兩年獲《米芝蓮》必比登推介下多了夜飯客人,要學似以往包層安排「飯局」,把菜單和場地搞妥也要多費周章,這次來是由「KC X Yumtable」合作安排的160人大局。

要控制近二百人的菜式,KC也要在事前專登來飲杯普洱和店長安排;筵開13席秩序能井然不亂,「Yumtable」主理人Sheila在聯絡確認和當晚臨場應對打點入座,相信嘔過的血不少。


是吃懷舊及手功菜的宴席。
「YumTable X KC」的菜單,十二款菜式除了是鎮店名物,也有不少套餐也沒有的獨家菜式,可試到酒家在各方面的表現。


傳統粵式燒味之經典。
頭一道菜是金錢雞,隨「飯局」四圍吃的朋友對此不陌生。是一片冰肉再加上叉燒和鳳肝的老派燒味,雖然冰肉不及「得龍」般豐腴爽口,但加上叉燒和鳳肝組合起來的味道,也只有這種設有燒味的傳統酒家才做得來,舊式手功燒味買少見少,既然來到亦總要一試。


隨之而來是鮮蓮夜香花冬瓜盅,是夏天吃的時令湯品。與平日酒家供應的錦繡冬瓜盅多了夜香花,做法傳統;十二鼎出來,湯夠熱亦鮮味,內裡除了師傅特別加入的蝦仁、帶子外亦加入了田雞,難怪湯頭特別甜美,而碗內的冬瓜與湯同燉,軟腍甜美,是健康又美味的當造食材。


平日不會吃到的舊式百花雞。
百花雞平日不會做,是特別安排大家去試的老派菜。蝦膠味道雖然平實,但釀入去骨的雞肉後,造到滑身帶點爽柔效果,吃到驚喜,雖然芡是厚身了一點,不過這也是老派師傅的慣常手勢,相信下次來吃會「輕手」一點。


至於蝦膠也有炸的演繹,蝦多士平日也有賣,是鳳尾蝦版本,是晚師傅在基楚上改良出加入百花的做法。

多士酥化,鮮蝦爽口加上百花令味道更豐富,話未說完席上的朋友已吃個清碟;加上同碟的百花釀鮮魷,一口氣試過三款百花的配搭,這裡的百花變化甚多,味道清爽不膩,是值得推介的夏天菜


來到,也要一試鎮店名菜。
霸王鴨是這裡的名物,聽說每晚也賣出廿多隻,相信是本地銷路最高的酒家;鴨殼釀入鮮蓮、薏米、鹹蛋黃和火腿蓉,再加上平日沒有的鵪鶉蛋,配搭較平日更豐富;鴨肉炆到麋腍,味道融入餡料內,味道濃郁豐厚,雖然我不太喜歡軟綿綿的口感,但放眼所見,幾乎每檯也吃個清碟。


懷舊宴客菜紅燒大元蹄。
紅燒元蹄霸王鴨般,是人多才吃到的大菜,大隻肘子走油後與醬油一起炆,芡對我來說難消化,我只檢了小口瘦肉試味,也炆得鬆軟不韌,始終來這等老酒家,也要去見識在家是弄不來的炆煮大菜。


粗材細切,是吃功夫的家常菜。
多款濃味菜後,又來了一味家鄉菜蓮藕砵,其實是把蓮藕、冬菇、切成細細粒,炒香後入砵蒸,但是日我們人多,爐頭所限所以改為大碟上,幾款配料爽口夠味,而味道有點辛辣,相信是胡椒粉的效果,很適合作為夏天清新消膩菜。
素菜另一味是羅漢素卷,津菜包著菇粒、馬蹄和蓮藕等配料,味道清爽是手功菜,不過我就是不喜歡連著厚芡,影響了清新效果,月尾的大局要叫師傅減芡。


押尾每檯兩大籠馬拉糕,還有一打鮮蓮蓉包,是大家也吃得歡喜的盛宴,辛苦了KC和「Yumtable」的安排,而我們月尾的大局,貼近二百人之數,極期待和大家再次分享這張不一樣的「蓮香菜單」。


如有興趣報名參與「蓮香百人宴」的朋友,可按這裡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KC菜單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蓮香居 Lin Heung Kui
地址:港島上環德輔道西46-50號2-3樓
電話:2156 9328






2 comments:

Thalia said...

好有活力的馬拉糕,真要在大局仔細嚐嚐喇。

DrKN said...

要俾分我會俾4星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