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2

Tea Talk 2013-2014 @Ginger Bakery


終於到來到迎接下半年「飯局」重大企劃的實行階段,過程非圖中所見那麼的,「甜」...



謝謝大家,亦總算對大家有個好交代...(photo by 食友Li兄)
上半年的首本個人著作總算完成了,也成了「萬里出版」在書展最暢銷新書,總算對得起投資的出版社,也對一直支持「飯局」的食友們有個好交代,可以心安開展下本年的「飯局」企劃~第三年回饋食友的免費飲食刊物指南「2013-14飯局月曆」


Home feel,骨子的甜品小店。
投資月曆的資金一直以來都是KC承擔,而連續兩年仍未見黑字,我們不介意默默工作,但要維持「飯局」健康發展,也真的需要找幫手。是日便約了老字號的星級餐廳主理人D談談近來工作及市況,他也是愛吃之士,推介了這間不起眼的甜品小店,Tea talk。


每日新鮮製作,天然發酵的包點。
人氣招牌作。
裝潢企理,門口的廚窗陳列著超過十款自家製甜品,當中以繪上Q版甘筍造型的甘筍蛋糕最為悅目;座位不多,主理人和甜品師常出入後堂的餅房,不但Cozy亦多了與廚師互動的親切感覺


主理人D的推介。
長於飲食世家的他,喜歡研究不同地方的出品,而無論何時也抱著謙遜的態度,雖然自稱不懂飲食,但他推介的Crunchy Cake,不僅三層的海綿蛋糕軟熟,而忌廉亦為幼滑,吃得出誠意


我的最愛宵夜美食!
令我更難忘是金黃的蜜糖蜂巢脆脆入口「卜脆」酥化,不會遇上蜜糖黏牙的問題,甜度亦不過份,水準媲美六星酒店的君悅酒店Café (那邊口味較甜口,參考推介文章)。


軟綿可口。
另一味巧克力蛋糕,味道很輕,雖然吃後印象不深,但三重夾層的比例一致,也看得出甜品師對出品認真,加上價錢不貴,也值得一試的。


咖啡聽說亦不錯。
我的伯爵茶是澳洲名牌茶包,泡了三杯仍有佛手柑的味道,比起TWG更得我心,而主理人的Latte也漂亮,是賞心的Tea time時光。


後話:聽說店子是某老字號扒房的第二代主理人開設(新書推介的其中一間),來到少東也保留誠實做生意的骨風,值得嘉惠。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Crunchy Cake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Ginger Bakery
地址:港島灣仔莊士敦道55號地下 
電話:2861 11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