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2

大眾化創意料理@小平津


一別四年,小店的獨家鰻魚卷,仍出色!


當年位在Sogo背後的樓上店。
走平民路線的日本菜,勿論是否正宗也有一定捧場客,至少這個市場上,厚切的三文魚總有不少「粉絲」支持,反過來說,如主力煮物和創意料理,也不乏支持者的小店,相信水準差極有個譜


樓上樓下都是日本菜,競爭不少。
上次來已是四年多前的事,店子在駱克道的樓上舖,後來店搬了兩次舖,又再次回到樓上舖的風格,地址在登龍街日本「食廈」內。


坐滿了年輕的熟客。
雖然是上樓舖,舖位也較老店擴充不少,但客人也不少,如無訂檯是一席難求,甫入店的第一感覺是檯位麻密密,是吃東西的地方,如要慢慢歎飲兩杯的話,樓上的「味+味」會較適合。


毫無驚喜。
店因迎了市場口味加入壽司吧,但場內所見,吃刺身料理不多,反而每檯也有一碟鰻魚卷和創作壽司,我們一行三人,也入鄉隨俗,吃煮物和創意料理為主。


賣相比味道好。
先來一味南瓜沙律,賣相震撼,但吃落卻不見特別,南瓜蓉滑身,但似乎沒下調味,作為首道菜,味道顯得十分清淡,水準實在不及「酒處」那兩球沙律(按此看看地道南瓜沙律)。


簡單好吃。
另一味冷豆腐,純粹是因為我喜歡清新的黃豆製品,冰鎮著做到冰涼效果,豆腐豆香不重卻滑身,加上帶點鮮味的醬油和薑末吃,也是不錯的消暑菜,大家亦覺得比南瓜沙律可口。


不膩卻可口的燒物。
一別數年,再來當然要試試人氣名物燒荔枝煙肉,做法雖然港式,但煙肉配搭水果,肉帶點脂肪燒得焦香卻不韌,荔枝受熱後變得熟甜,是不錯的組合,值得一試。


只此一家的推介名物。
鎮店名物還有鰻魚卷我很喜歡去試包包紮紮的菜式,功夫多不易處理,夠膽加入菜牌的店多少反映主理人對吃是有堅持。是夜的鰻魚卷外層雖然略硬,但豆腐夾著薄片鰻魚的「三文治」,不散而切口利落,軟滑的豆腐和帶甜的鰻魚(白鱔),味道配搭甚佳,一客四件也瞬即清掉,值得推介。


煎蛋卷也叫來一客,味道太甜亦太濕,吃完也沒留下印象。


夠熱而份量慷慨。
最後的海鮮烏冬鍋,老店推出以來很受歡迎的人氣之作,未談味道,但是$78大鍋的份兩,已足夠三人各自分上兩碗有餘,而烏冬是另上的,不怕浸腍設計是細心的。


奶白的湯底,黏滑也喝到淡淡魚鮮,而味道也夠厚身相信除了魚外也有其他食材在內去熬的,我是湯癡,拌上烏冬吃了兩碗實在極滿足,是必吃推介。

服務雖然有粗疏之處,如訂了檯準時到也竟然把我們安排在近門的位置,但傾過後也將我們安排回內廳,對菜式有問題他們亦樂意解答,態度是良好的,埋單才不過$120,比較起樓下的宵夜任燒內臟新店,也吃得更健康,值得推介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鰻魚卷、海鮮烏冬湯鍋、荔枝煙肉卷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小平津 Koheitsu
地址:港島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6樓
電話: 2893 969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