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2

主理人推介的香茅蝦@越南蔡


原本非今晚預期的項目,但試後要立即起筆推介!




來「返兜」因抱恙而錯過了的菜式。
約了好友吃飯更新近年近況,大家也是喜歡飲熱湯的同道中人,想了幾間店子,撇開了水準每下愈況的「大熱高湯」,「信得過」的湯也足料,可惜配搭太多內臟怕好友吃不慣。心想,反正兩條友也不能多吃(其實是1.2人...),乾脆去吃越南菜,一碗牛肉粉再加兩款小吃,簡簡單單有時更勝「大茶飯」。


沒訂檯下,再來晚步半就連企位都無!
新開店時還未有「流動儲物格」,是少東「淘寶」得來,方便我們擺行理,是細心設計。
記得上回來「越南蔡」(按此看看上回評語),因為抱恙有很多菜試不到,而越式料理名物牛肉粉也沒吃上,心有不甘,就借此機會「補飛」。是夜雖為閒日,但座無虛席不少是年輕客人,第二代主理人Zody除了兼顧廚房,落場時間活躍於facebook(大家可以在這裡找到他),努力付出反映在客流量上。


以上的大碗足夠分上四小碗。
甫坐下,已打定主意叫碗牛肉粉,著廚房「多湯少碼」,他們亦如實照辦。湯端上來呈深褐色色澤對版所以未影相已忍不住趁熱先喝一啖,湯頭夠熱也喝到牛肉的薄薄臊香,帶有點甜味相信是下了洋蔥的效果。


至於河粉和牛肉等配料(對我來說),鮮河粉滑而薄身,雖未見驚喜,但水準也是穩定的,美國牛肉份兩也慷慨。大碗只賣$38,足夠我們每人分上兩小碗,份量稱職,性價比遠高於某幾大商場的過江名牌,是值得推介的。


不可錯過的名物,吃得辣的話有香辣版,聽說更惹味。
又試了店名物牛油雞翼,例牌是四隻起,單價是$45除開亦不貴。雞翼炸得脆口,肉也嫩而不乾,略嫌牛油較淡,但幸好伴碟也有不少吸收了牛油香的蒜蓉,撈上雞翼也彌補味道不足的問題,若非吃得挑剔的話,平平地也吃得過的。


近來我也愛上鴨舌,這裡是惹味版。
還有一味新加入的菜式香菜炒鴨舌,好友問是否正宗越南菜,我諗了諗,其實南部料理很少會見到鴨肉菜式,想是新店獨家新菜。鴨舌本身無味,是吃口感食材,廚師用上帶甜的廣東醬油炒香,再加上性格鮮明的金不換提味,嫩腍惹味也有香葉帶起的越式清新味道,在炎夏是很不錯的送酒小吃,對怕辣亦易飽的我更是恩物。

新派做法,調味甚佳值得一試。
題外話,原打算匿埋一角靜靜吃,卻不知何時被少東Zody發現,他送來一碟新的消暑醒胃菜香茅蝦,海中蝦走油後肉質爽口,原材料所限是「無乜蝦味」,但香茅和辣椒炒香的惹味醬汁勾在蝦殼上惹味刺激,我不嗜辣但也淺嘗了一件,好友卻很得滋味。


餐後問少東這道菜可需預訂?Zody說廚師對掛汁的技術仍未掌握打得好,故這道菜暫時由他親自主理,亦只有他在才會供應的手本私房菜。但大家不要擔心,因為照非官方統計,他在facebook的餐廳check in率極高,所以來到也不怕試不到他的手勢。

埋單約百元多一點,如時間不多又想平平地吃到物有所值的晚餐,這裡值得推介。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牛肉粉、香茅蝦、香菜炒鴨舌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越南蔡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40號   
電話:2893 6631
Like後將分享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飲食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