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5

澳門星級飯局@譽瓏軒

對新濠天地的《米芝蓮》星店「譽瓏軒」印象極深,源於曾推介本地一間精品粵菜主理試其招牌菜,回港後她跟我說「當錢已不再是問題,食物及配套質素實在無得輸,香港經營飲食是為業主打工,發展空閒就大有侷限」。





貴為澳門七間獲《米芝蓮》星級殊榮中菜,名店以空間及頂級配套打造充滿時尚品味的精品粵菜,猶如五星酒店大堂的接待處,兩邊陳列著悅目的古玩及佳釀,腳踏的原輻厚身地氈,就是點點人性化設計,為穿著皮鞋走了一天的飲食工作者,減輕了不少困累的「皮肉之苦」。


飯局設宴於此
內裡一事一物亦來得雅緻,除了稍後會和「KC Dining Club」團友坐於能透視半開放式廚的貴賓房外,主廳以手繪的清明上河圖屏風,雙層落地檯布的餐桌上放著玉刻「譽瓏」,實屬城中難得的品味體驗,作為食客所花的分毫亦來得更具意義。

席前,隨經理參觀城中唯一設京式開放式烤爐,以荔枝、蘋果木作柴燒的「味部」,跟主理人權哥了解關於選鴨與及控制溫度飄忽的柴火之難,又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回到飯桌,星級主理人譚師父在百忙中過來稍作寒暄,中菜功序往往較西餐繁複,好比大菜法國鵝肝釀走地雞,經獨立製餡與及雞肉去骨後「上皮」等十幾重功序,但客人心理上還是覺得西餐感覺高一籌。


我想,不足在於配套實替中菜廚師不值,而跟「8餐廳」一樣,「譽瓏軒」也將西方配套融入其中,透明度高的衛生廚房、菜式多設計到位上,便是前菜也配搭到A+B時中間亦加入清口味的番茄清口味,一洗中菜予人難登大雅的印象。

繼而分享過他以食材為鮮的理念,比方招牌的酥炸生蠔就採用無污染法國活蠔,恰到好處的脆漿保持著蠔肉汁,就吃上好的天婦羅,更難得是外脆內軟,盡見炸功,飯局當日除了得嘗此名物外,主理人特備的本灣產琵琶蝦作蝦多士,更令人期待。

完善配套下的荔枝柴火叉燒也是譚師傅多番改良而成,用上西班牙伊比利牙黑豚,是大家也會喜歡的軟嫩肉質,而有趣是豚肉上碟時沒見多餘的蜜汁,據主理人解釋是為了保持原汁原味的效果,當然要做到即燒即吃不然會乾巴巴的效果,可說是城中罕見。
  
當日的肉類為日本和牛,「席上」放火吃法也是首次,主理人笑言他們的料理除味覺也會在互動效果上帶出新意,稍後在飯局的Bone-In牛肋骨,相信會是另一驚喜。

至於人氣的健康料理白玉環,譚師傅也會特別為我們而製作平日不會吃到的味道,對Go Green人而言十分期待!


廚功與藝術味道兼備的精品料理,貴精不貴多的漫嘗,加上主理人的細心解說,是上了可貴的一課,六月二十七日晚的星級「飯局」我們會再來打搞譚師傅!

評:5/5 必吃

譽瓏軒
地址:路氹城連貫公路新濠天地新濠大道2樓
電話:+853 8868 28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