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5

廬布松的庶民飯堂@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說到《米芝蓮》三星的「Roubchon」,較之走Fine-DiningL'ATELIER,個人就更喜歡由置地年代開始認識到的CafeLe Salon」。



有位曾在名店工作的餅點廚師朋友跟我說,「Le Salon」一直以來都是「賺粒糖蝕間廠」,非為賺錢的獨立品牌,當年聽得一頭霧水;後來吃過招牌牛角包,其牛角的邊邊位置亦釀滿芝士,才曉得朋友所言何芸。


 
幾年間,品牌成功打入城中頂級大場包括IFC及圓方,較之主力茶點輕食的IFC,圓方店就更進取加入不少熱葷及特色輕食;酒店級的主菜最貴亦不用三百,輕食如法式三文治亦不過七十起,平絕圓方,香港人唔止識食仲更識計數,一旦假期走慢半步都無位,當日同好友TeaTea是好險地拿下最後一張檯!

位置從來都是供不應求,大概收到太多排不到位的投訴,因而檯位擺得貼密,我們是為食物而來,這倒不影響心情。

當檯檯都點Afternoon Tea Set時,我卻反高潮來一味烤蘆筍伴巴馬芝士及Iberico火腿,以野蔬而言賣$170看官定會覺得是白癡,其討好的味道配搭不必多說,其賣相能與有90%貼近餐牌照片相,背後的損耗及出品配套,絕非兒戲,懂的自然懂。

好友的法式公司三文治(French Club),是簡單又正路的下午茶輕食,自製的麵包釀入法國火腿、牛油果、芝士等餡料,比例平均,賣相手卷般的法式卷物,嘴細的女士亦能一口一件不怕餡料掉滿檯失儀,是味道與人性化兼備的創新料理。

一場來到也留了Quota給甜品項目,頂好的《米芝蓮》星級質素只賣$48起,個人喜歡的栗蓉雪山Mont-Blanc用上法國栗子製作,綿軟香滑。

另一款榛子甜品Le Paris-Brest,軟滑之外其Puff的細緻質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沒有華麗菜式的一餐,卻吃得舒服,此次一遊找到我會再來的Comfort-Zone,真好。

評:4/5 值得推介

更多關於店的資訊,可參考Ipick的餐廳資料: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01923&channel=1&lang=zh_TW


餐廳資料: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1樓1020B號舖
電話:2351 667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