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5

堅利地城篇: 非誠勿擾創意墨西哥@Chino

老區,沒有懷舊沒有浪漫,只有累到癲的回憶。 


別過堅利地城好幾年,說真的我非該區成長的人,沒有都是舊日子好的包袱,每次來都是馬不停蹄的工作,尤記得在舊雜誌社工作時,老總突然改主題,結果二十小時跑了二十間餐廳,命都無。

再來港島最西面的電車總站,非因為地鐵開通湊熱鬧,聽到甚少推介餐廳的好友們,說堅利地城海旁開了不少「鬼多人少」的個性小店,其中的Fusion墨西哥餐廳「Chino」,她說味道好玩,遂找了個周末Chit Chat

好友提示早到早等位,店子是該區人龍最長的旺店,不設訂檯,未齊腳不獲位置,七時來到也要冒雨等個半鐘,認真有「性格」!
可以想像廿席不到的小小店,外籍人士等的時候叫杯cocktail站著Chit Chat自得其樂,人的話十成十二為吃而來,一等心情就不好,投訴是可想而知,沒有對或不對,外地酒館文化如似,只有接受與否。

墨西哥菜純粹是包裝,賣的是氣氛,輕淡淺酌的話還是非誠勿擾;至於怎樣增加熱烈情緒離不開酒精,令人舉杯的動力在於變化多端的調味,墨西哥菜滲著西班牙菜惹味色艷的風格,菜式以辛香料為骨幹,就是蘸地道粟米餅的Dipping,亦以番茄Salsa、牛油果蓉、小茴酸汁為主,五顏六色惹味醒胃,愈吃愈要「來多杯」。

這種刺激的味道令我想起中環人龍越南菜「Chom Chom」,同樣是賣開胃的複合調味,前者以甜、酸為主加上魚露的鮮突出主題,這裡味道就以酸和香料的辛香為主,尤其前菜的Market Fish,比目魚用上檸檬、柚子汁為主調加上少許腰果提味,較之墨西哥菜個人認為風格更像日本料理。

自製叉燒墨西哥餅,試過未?
Tacos一律$58,不平宜。
賣酒的地方從來少見有湯品,這裡如是,主理人要突出墨西哥菜為主題,食材上採用Tacos是想當然,不過口味就張就了市場路線,鮮蜆配龍蝦、太陽蛋配肉鬆的「大眼仔」,前者取巧的微酸加上香草提香,就是輕盈菜也會令人想碰杯,十分倔機;「大眼仔」沒有試到,不過朋友說味道十分好,始終「流野」不難取悅市場,至於此品難度在於「點入口」,看官不妨聯想一下。


吃吃前菜還好,一來到主菜作為對口味有要求的廣東人,實難接受墨西哥黃辣椒和擬似檸檬汁煮蜆。

炸鵪鶉火候頗佳奈何用檸檬汁醃後連禽的味道也搶去了;或者是對吃的要求太多,純粹是「碰杯」尋好氣氛而來的話是不錯地方,謝謝好友們作東。

更多關於店的資訊,可參考Ipick的餐廳資料: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300647&channel=1&lang=zh_TW

P.S不計飲品,純吃的話預算HKD400

評:3.5/5  可以一試














Chino
地址:港島西環堅彌地城新海旁1B-1C號地舖
電話:2606 0588
備:休周一;周六、日設午市時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