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5

紅磡炙手可熱韓式飯卷@The Cup

對於韓國菜的興趣已大不如昔,肉類太多醬油亦下得重,近年已少沾上,一年加起來吃不到四餐。若不是一位識近十年,多年來都堅持「貼錢打工」的朋友分享,也真的想不到會鑽入紅磡去試新晉韓國輕食品牌「The Cup」。

她的忠告是「要趁早吃」,不是店關得早,而是六點半未到已見人龍,去到七點少說也要等上廿分鐘才獲安排入座!

話說來自韓國的品牌野心不少,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早已打響名堂,法國將會是下一站,而香港也是早陣子才正式開幕,看裝潢同餐牌,明顯是主攻年輕人路線。菜單由當地愈百款嚴選出約五十款,分飯、麵、年糕與及小吃,醬油調料甚至珍珠米由本店直送,主菜最貴不過$62,定價較「Hungry Korean」更進取。

位置雖然迫夾,但環境光鮮舒服,地板也打理得企理,當「銀龍」也收的不比這邊平宜,以速食店來說已十分滿意,是的,人愈大就愈是極討厭亂搞衛生的劣店。


沙律份量慷慨,視覺效果十足而調味的沙律汁也恰到好處,味道之餘不會too much,須知好多瘦身人士衰在沙律汁上。
二人也吃不得多,還好份量是設計成二人share,我要了烤牛肉紫菜飯卷($50),朋友就叫了招牌蜜糖雞肉飯(49),還有人氣炸蝦沙律($49)。




烤牛肉紫菜飯卷,一來可以避開辣,也不怕份太濃汁醬消化不來,而更重要平常小吃,可以看出主理人下的心機~飯卷的緊致度、材料落刀的均稱度、選材的色澤配搭,與及汁醬。

用上韓國珍珠米,據主理人說生米以蛋花開的湯浸泡,做出不一樣的天然金黃,入口軟熟不過散,而甘筍、青瓜絲及牛肉的比例也討好,加上小朋友味道的甜口醬油,愈吃愈滋味,值得推介。

朋友的招牌蜜糖雞肉飯,雞肉味調得好奈何不夠脆,倒是米飯軟熟可口,店的米飯類出品,吃得出用心。

獲專利的環保盒子。

老樣子單由朋友搶過去,自掏腰包打工的笨好人,在人揀工的年頭下,要列入法定文化遺產了。

評:3.5/5 值得一試

The Cup
地址:紅磡船景街7號黃埔花園3期第34号舖地下(寶來街與紅磡南道交界)
電話:2191 534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