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4

四百人的飯局@王子飯店

透過「飯局」發掘潛質新品牌,過程是有趣的,如「王子飯店」便是禾稈蓋珍珠例子。 


說起來認識「王子」不過是年多前之事,當日主理人EvaSimon(他是I.T達人純粹義務替其姐安排)邀約試菜,坦然對由國內引入的品牌抱尬心,當日心情是說不出的奇怪;然而一道綿滑富杏味的懷舊杏汁白肺湯後,印證了她們對傳統烹飪理念專重非虛,味道是騙不了人。

考技藝的乾身芥末蝦球,坊間罕見。
及後EvaSimon亦不時參與「飯局」,方發覺二人皆胃食,因為家族兩代從事飲食業;不時看到Simon透過fbIg分享,二人工作再忙每星期總會相約吃飯,吸納市場意見作改良固然重要,透過飲食分享生活喜樂,延續昔日社會念舊之情,只懂看前而不及飲水思源的人,弄的菜式冰冷冷,這是我的理解。

邱師傅(左)、Ken師傅(右)
研發多時「飯局限定」的手功健康料理。
年間,她們著力為我們研發「飯局菜單」,除了不惜工本搜集西班牙Iberico黑豚、加拿大珍寶蟹、法國海鱸魚等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食材入饌,過程中曾獲五屆《米芝蓮》推介的料理人Ken和邱師傅,對菜單極為緊張,凌晨Whatsapp往來討論限定新菜的擺設、調味配搭和份量,生怕失禮專程而來的飯局食友,以客為尊的心意,我想深居雲端的三星名店是不會懂的。



筵開七夜的盛宴,每夜店方亦動員圓方店和1881店的精英傾全力招呼,連同廚師和樓面,店員數目不下於食友,比不少酒店嚴謹,活動中了解運作流程時探聽到幾位活潑的侍者來自星級《米芝蓮》日本料理和近半世紀老牌粵菜,胃食程度不雅於主理人,說起「新同樂」、「名人坊」甚至比不少專欄作者更專業。

回到宴席現場,厚切鬆化的Iberico黑豚叉燒和肉厚當日鮮宰燒白鱔雖然已贏得絕佳掌聲,然而對比及後大菜亦只不過是「碎料」。

後來,連飯局負責人KC亦驚喜,每碟兩隻重逾六斤的蛋白花雕蒸加拿大珍寶蟹外;採用豐厚魚肉的深海鱸魚代替淡水品種,上桌熱得冒煙的砂鍋鱸魚扒,既吃出傳統粵菜鮮而原味精粹,也看出料理師活用外國頂級食材的眼光與廚功,每件魚扒單以成本計近百元,主理人不計成本以食會友心意,在此謝過。



飯局貫穿四、五月,時值端陽,店方邀請了來自中山入廚經驗逾三十年的點心師傅生哥,每隻皆是人手包作的傳統粽子雖然每年供不應求,好客的主理人不單應應節在飯後加插節令美食;善心公益的她們更大力支持「飯局製作」,贊助善心包粽活動,食友每包紮一隻店方便送出兩隻粽子及「童心飯堂」,讓面對經濟困難的學童感受節日溫暖。

Miele的即興「福食」。
飯局位上的改良演繹。
去到飯局尾聲,店方和頂級爐具品牌「Miele」烹飪活動的預演上,Ken師傅隨筆弄出的「福食」牛油上湯海中蝦竟是想不到的出色,結果成了飯局壓軸菜,酒店級賣相和連汁亦不錯過滋味,實替穿梭兩個月近四百人次參與的盛宴寫下完美句號,在此謝謝主理人們對食友的慷慨。

後話:雖然佳菜連連,但打從心底令人喜歡的,是每天新鮮煲出的足料老火湯,還有紮實的下飯菜手剁蒸肉餅,能認真製作家常料理,已是再來的理由。


P.S Ken哥和邱師傅廚功是無用置疑,我更欣賞他們的善心,在烹飪活動時,大熱天大家各自拿著廿多斤材料,途中內地人連番問題,二人放下手上行理細心一一解答,發自內心去關顧社區人和事,善心良廚生活點滴令人感動。

店資料:
王子飯店  Prince Restaurant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1樓1028C號舖
電話:2577 4888

王子飯店京川滬廚房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 Heritage 2樓209號舖
電話:2366 13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