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4

罪惡鮮奶油與鬆餅故事@The Mixing Bowl




生活是有趣的,邊行邊傾電話,途徑勝香園時被白色「煲子」吸引,純粹滿足好奇心而撞入鬆餅店子。




當店自製?
撇開工作需要,喜歡Cafe往往是空間感下暫時把壓力舒緩,在小館子內呼吸節奏回復正常節拍,打量著黑板上手寫的有趣菜單,工作病使然,不住的問題下意識地冒出來。


啥咪?
主理人走小眾路線,朱古力是用越南,味道卻是想不出的濃郁,性價比高。
店員看到怪模樣,大家就坐在長檯聊起店子逸事,原來手寫板上的「Find the Baker in You!」是身邊兩為年輕主理人為興趣而開設的英式餅店烹飪班,溫文友善的老闆之一Victor在英國讀書時喜歡當地的茶點文化,回港後主力開設親子為主的研習班,近年開設小店就當作「私竇」和客人聊天之餘兼賣茶點、咖啡,空餘便開班授徒,在半山家庭中也薄有名氣。

咖啡豆是本地烘焙,較產地烘焙的豆有生命力。
店員Cc也是有趣的女生,往日是中環白領喜歡到處尋味精品咖啡和餅店,雖然沒問她為啥轉行做咖啡師,但閒聊間她拿上手機,分享各區咖啡店所見所聞,還有Coffee tasting時喝咖啡喝到醉的故事,不難想像是因為興趣和理想,而選擇了不易走卻是自己喜歡生活路。 


即席的沖了杯Latte給我配鬆餅作茶點,平日她會把鮮奶泡拉得厚一點,卻因為我的口味而減奶加強咖啡味道,喝起來很舒服。


Jam and Cream ,which is your priority?
大家又聊起鬆餅的故事,外籍老闆笑問大家吃鬆餅時會先下果醬還是鮮奶油,眾人口味不同而哄笑一番,略聞英國南北文化不同吃法各異,但無論如果,我是喜歡主理人們由盛產奶製品的英國西南部重鎮Cornwall,透過相熟好友取直送的鮮奶油,討好的香滑奶油,塗在鬆餅上不難KO兩件,十分邪惡...


雖然只是短短二十分鐘,卻能和喜歡烹煮的主理人們盡興地分享,生活的好時光大概如似,為了討好的罪惡Rodda's Clotted Cream,我會再的。


P.S席上談及同區的Short Bread,原來大家亦喜歡在那裡喝英式紅茶,至於兩店的鬆餅,我是較喜歡SB因為較鬆化,這裡亦討好細嚼下,入口帶著小麥的澱粉質甜味,如果喜歡綿軟一點的朋友,不妨到此一遊。

The Mixing Bowl 
地址:港島中環上環善慶街5號地下
電話:2524 00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