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4

三十載.重遇.驚喜@海風餐廳


走過三分一世紀的老牌意國菜館,來自帆船酒店總廚帶來大膽驚喜



Samuele Baudoino兼富嫻熟技藝與年輕人勇於創新精神
2014年可說是高級西餐「變面」之年,繼「Petrus」、「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大廚變陣,單一個暑假前後已有不少期待新店湧現,那邊廂屬意的意大利料理「Mistral」邀請了曾在帆船酒店的名料理師Samuele Baudoino擔當主廚,並以時尚新裝示人。


當年
今日
記憶中首回作客已近十年,腳下仍保留著「The Mistral」年代的小磚石,這年頭稱得上古董了;告別昔日意大利鄉郊調子,換上優雅的雲石餐桌,Vintage味道吊燈與及以玻璃塑造出的空間感,相信是開店三十年來最大突破。


海風龍蝦碟子,店吉祥物
妥貼細心服務
「Guida Ai Ristoranti Del Buon Ricordo」獨家授予的永恆海風系列
說是重新認識,其實處處流露著昔日情味,甫入店經理Ellen親切笑容,然後送來一杯充滿花蜜醇甜的餐前酒,在新開設的Lounge寒暄片刻,原來客人品招牌嘗龍蝦海鮮意大麵後送的經典「海風龍蝦碟」傳統仍保留下來,是作為香港唯一的意大利飲食協會「Guida Ai Ristoranti Del Buon Ricordo」會員的特徵。


五色汁醬配手造麵包&甜入心的西西利車厘茄子

 悅口小吃海膽泡沫伴紅蝦刺身



那一夜,新任主廚為我們設計的Tasting Menu,以清新海鮮為主題貼合胃口一般的炎夏,每道料理皆精巧悅目,一來是Samuele過往在頂級餐廳經驗,另一可能大概是攝影達人的公關大員Cc,對顏色擺設計有著極高要求,以多款水果與鮮蝦、吞拿魚赤身和鯛魚刺身作配搭的前菜,或是同事的石頭魚為主題的海鮮濃湯手造意粉,不著多餘汁醬卻見食材原味,皆驚喜。


廚師推薦的濃郁龍蝦湯

沒有嘗到卻精彩的青露筍意大利飯(右)及邪惡的烤牛柳伴煎鵝肝


四道菜的料理太豐富,放棄主菜改而一嘗廚師推薦的青露筍配夏天松露沙律,從牌面看由內而外皆Green,相信是蔬食料理,青爽的露筍、蕪菁片配上香軟豆蓉,再加上沙律醬和名貴歐洲新鮮黑松露提香,造型與健康兼富,很值得推介。


漫嘗主廚手本名菜,大家亦談起攝影故事,怎去表達菜式之美沒有標準,然而真正用心攝下的味覺回憶,有心人看得出,悅口的Tiramisu直覺驅使下選擇了叉子,輕柔動態顯出綿軟細膩質感。


故地重遊又是一番新感受,主廚才剛上任便帶來煥然一新的體驗,直覺上預期不一回再和食友們前來溫故知新?

餐廳資料:









海風餐廳 Mistra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電話:2731 287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