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4

台北No.1早餐人龍店!@阜杭豆漿

台北人享受生活,早餐現像是Cafe店子一般在十一時後才開店,難得一早醒來要祭五臟廟原來非易事。


選擇相對地少,還好來之前請教了在地人意見,早餐吃豆漿和即製的烘餅最正路.於是便和家人來到名氣響聲的「阜杭豆漿」,出名除了品牌歷史,未到七時已經要跟著足足兩層樓隊尾的人龍,莫說在當地,在香港亦難找到如此長龍的早餐店!

家人就在熟食中心拿位,因為那邊有冷氣,我就繼續打雜工作,排隊的同時有不少台灣人主動聊天,談的話題不離飲飲食食,當地的人情味溝淡了苦等的無奈。

等了差不多廿分鐘,終於重見天日,包點出爐後師傅工作才正式開展,光速般把烤燶包餅篩走,跟手把合格的烤包拋出堆砌成包山,香港人省成本連損耗亦要消費者承擔,比較起來寶島人做事有良心多了。


在香港早餐頂多豆漿配姿飯,彼邦的早點選擇明顯更見江南Style,餅薄有鹹有甜外,新派一點也有厚夾餅釀油條,大開眼界,老人家說老店不會用黑心材料,到此一遊更勝蘇杭。

雖然豆漿太甜,不及「青島」無添加充滿濃濃豆味風格原味,但已較這兩天在街舖喝到的豆綿綿富豆香,沒有失望。

鹹的蔥花餡餅嚇了老弟一跳,竟是酥皮餡釀大頭菜,胡椒味也頗重,鹹得要命非我們吃得慣的口味,另一款甜的餡餅,甜到收買人命,這鹹甜雙殺味道是說不出的地道。



釀油條和釀蔥花蛋味道不是不好,餅是烤得很脆很香的,只是口味問題大家都吃不慣,倒是一碟小小的煎蛋,蛋香四溢又帶著軟心討好口感,沒有花巧,卻好吃得過份!



一頓早餐時光,總算對寶島民風多了一點點的了解,而似乎亦要對於製作黃豆認真的民族,重新去認識。

阜杭豆漿
細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華山市場之18(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2-217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