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4

失落的都市童話@The Popsy Room

能理解為藝術需作出犧牲,但一天只做十二人生意的店子,又如何能在利字掛帥的商業社會掙得立錐空間?



主理人醉心的畫風雖看不懂,然而弄不懂的事情卻吸引著我去攝獵、留影。
總有些冒險家願為理念賭上一把,認識的主理人Jennifer便是一例,對飲食業的認知僅限於喜歡吃,卻沒有經營餐飲的經驗,為喜歡而開設畫廊X藝術料理的私房菜,興趣背後是七位數字的投資,理想形同燒銀紙。



J並非三點三到四季酒店high tea的闊太,花的每毫字皆有血有汗,位在摩羅街內的小白屋,原以為是Fine Dining卻想不到室內只得一張長檯,佈置較想像中平實,然而再細看雪白的格調,名師油畫放置的角度每副均恰到好處,還有充滿著vintage味道的烏絲燈與銅燈罩,較之華燈雕飾,更見品味、修養。


"Road Map": Pan Fried Crispy Scampi with shrimp roe risotto shellfish foam
佩服她能邀請曾在Cepage、Caprice等《米芝蓮》星級法國料理工作的料理師掌舵,目前不作午市,如頂級日本料理只專注做晚市,菜單每月替換,十二個月每月都與藝術家或創意工作者Cross Over定出主題Tasting Menu。


 Popsy Amuse Bouche
比方本月的Industrial Age,就以日不落帝國工業革命輝煌年代為主題的「A Better Tomorrow」,悅口小吃以罐頭盛載的甜紫薯配爆谷,每瓶罐子都是人手製作,獨一無二的手作仔是給客人拿回家的心意。


"Fresh Inspirations":Scallop Carpaccio

"Arcology":Crispy 36hours slow cooked Pork Belly
料理師想必是喜歡彩虹,前菜帆立貝刺身配以手繪的七色彩虹,每款色調以天然蔬果製作,繽紛悅目味道喜在心頭;及後的主菜864分鐘慢煮五層腩肉,亦配搭上五色汁醬,既取悅視覺亦能減輕濃膩感覺,味道是討好的,主廚及後來問意見,如要雞蛋內挑骨頭,便是腩底的部份較粗韌,如去掉的話效果更精緻。


"A Better Tomorrow":Pistachio Zen Garden 
餐後建議主理人可在假期天增設甜藝下午茶時光,與客人分享飲食與設計藝術,因為總廚以英國石柱群和神秘麥田圈的概念甜品,實在美味又漂亮,相信會成為藝術分享會上的亮點。

話未說完,料理師餐後急忙拿著籃子Shopping,原來是到結志街街市搜購新鮮野菜和肉類,她相信本地產的東西有著泊來貨及不上新鮮味道,而我就更高興料理師對本土保育的支持。


飯局後和主理人及餐廳顧問續談未來方向,小本經營入貨也要到菜市場,價格定位難與酒店和大集團比,對於一心只想把味道做好的小團隊,路實在不易走;然而憧憬著A Better TomorrowJennifer,在為賺錢生意可能是輸家,卻贏上了都市人失卻已久的心靈滿足。

The Popsy Room
地址:港島環摩囉上街30號地下
電話:2234 67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