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4

感恩的經典西班牙味道@Ole

近年西班牙熱不斷,走在中區隨便可見新興的Tapas風格餐館,但要吃傳統的西班牙菜,就不得不談位在中環雪藏街的老字號Ole。

當年包場盛宴!


七年多之前,隨KC到老店包場一回吃烤全豬和「西班牙大鑊飯」的「飯局」,當年市面上西班牙菜館選擇不多,而原隻豬入爐烤和一口氣炮製近半百人份量的「大鑊飯」,就只得這裡,當晚盡興的氣氛至今仍難忘。

餐前的薯仔沙律,好吃到暈!

店方最近邀請了在西班牙《米芝蓮》名店主理的名師擔當總廚,年僅三十已經在不少星級餐廳工作,活潑的他喜歡以時令食材入饌,早星期來試他的手勢,採用當地直送的沙甸魚酥炸後,不腥外肉嫩鮮味而魚肚留著魚內臟獨有甘香,是七月期間限定地道料理。


蝦膏豐腴得無話可說!
近年才加入的人氣食材烤紅蝦,較手掌更大的西班牙紅蝦,食材優質,大廚還原基本步簡單作煎烤,蝦肉鮮嫩帶僅熟的微微溏心效果,雖無花巧卻嘗得到廚師嫻熟的廚功,經理建議蝦頭不要錯過,澎湃的蝦膏才是精華,每隻不用百元比超市入貨更相宜。

說到今回最愛,釀入蝦肉餡的墨魚汁燴小魷魚,吃味道更吃出手功,夠味卻不膩口,值得推介。

簡單的幾味海鮮菜後,感覺是新任總廚顧及味道之餘更考慮到賣相,菜式設計得精緻,對食量少我的來說,份量就恰到好處,當然對於「擦得」的朋友,招牌烤豬相信一定走唔甩。

事光境遷,但能認識到這間餐廳,是值得感恩的,喜歡西班牙料理的朋友,值得推介來試試。

Ole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港島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電話:2523 86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