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3

美而廉白蜆意粉@Piccolo

六月,陽光顯得特別燦爛,這裡有令人愉快的輕食



可能是漫談的開始,如果事情順利的話。
用美食送「企劃」一直是和編輯朋友的相交方式,專題和拙作也是這樣「吃」出來,早前來到Piccolo在灣仔的分店,對她的記憶源自大坑店,在那裡是兩位飯局搞手和Sheila首次碰面之地。


和大坑的酒吧風格比,新店裝潢有幾份像Osteria的小館子味道,看著店員和熟客帶著BB哄鬧起來,這種溫暖的感覺令人回心微笑。


略探過情報,菜式與大坑相去不遠,但當日精選就三間店子各有分別,很想試這道意式的貝類海鮮湯Cioppino,奈何天生腸胃不爭氣,只能有緣再試。
時間還早半開放式廚房未開始運作,店員善意地介紹了菜式,並提醒了薄餅在六點後才供應,我點點頭,橫豎和編輯朋友吃罷今趟要試的白汁蜆意粉,也撐不下薄餅。


二人分嘗,滿足!
落單未幾白蜆意粉來到,如傳聞中汁如汪洋當中還有不少蒜片,扁意粉排中,白蜆伴圍邊倒是好看,設計是有心還屬巧恰,說不出來。


白蜆鮮甜沒有碰到砂,很可口。
蜆汁像湯多於醬汁,故扁意粉不會特別吸進湯鮮,但一點點的蜆味掛在表面,入口亦al dente,還不錯的;又隨手拿起白蜆滔湯吃,嫩甜的蜆肉連同盛滿湯汁的蜆殼一口吃下,那時值得推介一話衝口而出,莫怪推介我這道菜的廚友不時問我「試左未」?


值得推介的消暑的素食Burrata chesse salad。
話題還未完,再點一款酒店價($110)的Burrata沙律,水牛芝士外層和內層是兩重型態,切開軟綿綿,外層不過硬,而內餡綿滑帶淡淡奶酪味道,大家沒兩下便清掉,剩下伴碟的車厘茄慢談慢嘗,竟是不酸卻帶番茄的清新味道,相信是泊來貨。


不經不覺談了小半天,薄餅師亦回了崗位,事情雖然還未定好,但也得跑回公司,不然趕不及交稿給她!

物有所值的小店很適合多幾位朋友多試幾味,誰有興趣?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白蜆意粉、Burrata salad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意大利










Piccolo Pizzeria & Bar
地址:港島灣仔大王東街22號地下4-5號舖 
電話:2824 30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