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3

街坊熟意的小廚房@自家煮意

碟底沒剩半滴汁甜酸排骨,想不到在街坊茶記遇上


同朋友吃飯揀餐廳訂檯寫菜的工作向來都是我負責,難得今次朋友想試一間新的地方小廚,我當然拍手說好,其實就同搞飯局一樣,唔需要做Admin的前部份工作,只需影相同寫報文報告,工作量輕上了一半。

位置就在大中華附近,自問非硬皮烤豬fans所以也少來這頭,想不到小街開滿了不同風格的店子,有些港式西餐甚至兼賣一口牛脷粒、鵝肝釀雞翼,真的蔚為奇觀,還好朋友並非帶我入大觀園,試的叫自家煮意,吃的是新派港式小菜。


大家都在等吃雞煲。
茶記佈局,七時許來到只得小貓三四隻,冷氣大凍得要穿外套,到坐埋位後愈夜愈旺場,幾張檯已開始架陣開爐吃麻辣雞鍋,附近年輕人清一式喜歡重口味,也難怪我們問靚姐有甚麼推介時,亦二話不說叫我們試雞鍋。


唔少原創小菜值得一試的。
還好朋友是正常口味,而自家小菜系列都是正常人亦吃到港式料理,有趣是蟲草花、櫻花蝦等近年流行的新食材亦會用上每道菜例牌$58,加四蚊有埋湯、油菜同白飯,幾人除開其實平過幫襯大家樂,亦較連鎖快餐碟頭飯更適合share,適合喜歡撈亂試的我們。


比較純梅頭肉,有骨落碟的部份較合我口味,是不錯的街坊小菜。
靚姐做事看似漫不經心,但問起推介菜,都能說出獨門之處,比方押上店名的梅都骨,她說是排骨位,炸的,墊底配有炸辣椒葉。簡單兩句解釋,也看到出伙計有歸屬感,老闆為人該不差,試了小口炸排骨,雖然有少少梳打,但情況不算嚴重,配起甜甜酸酸的汁醬好開胃。


無化學過的牛腩,對比一眾茶記的梳打牛肉來得天然同有誠意。
朋友叫的三弄回鍋牛肉,以為是切片牛肉,竟不知原來先把坑腩炆好,再回鍋連同醬汁快炒,牛肉炆時已入了味,亦做得鬆腍,而回鑊後表面帶少少焦香,再扣上汁醬就更惹味,是很聰明又好吃的做法。


不吃非損失。
阿姐推介的紅酒燴牛尾,配角竟然有青瓜,賣相奇特,而牛尾想當然是急凍貨,炆得不夠入味,而肉質散修修,汁醬也比不上朋友在家煮的出色,除非你是喜歡汁醬和牛尾各自成文的味道,否則可放棄這味。


通菜是夏天少有的當造菜類。
櫻花蝦通菜,雖然只是普遍的蝦米,難得在於通菜無瀉水,加上蝦乾提味,砂鍋上熱辣辣,吃得過的,只要你唔介意價錢同回鍋牛肉等值的話。


例湯味道亦很濃郁,當然少少師傅是免不了。
吃近三小時,雖然旺場但阿姐亦無白眼趕客,服務是可以的,而愈夜場來傳來的雞鍋口味就愈重,頂唔順埋單去也,唔介意環境的話,平平地也值得來一試,你會吃出老闆對出品是有誠意,小店加油。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三弄回鍋牛肉、自家梅都骨
建議人數:3-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










自家煮意 D&D Kitchen
地址:九龍長沙灣青山道413號東景大廈地下4-5號舖
電話:2742 186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