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3

東區人午餐之苦@The News Room

又再一次重溫在東區工作時Lunch搵食的壓迫感...



作為Classified的姐妹店,菜式選擇就較簡化,量不少但無一樣勾起興趣而要專程而來,今回也是首次來。
差不多十年前在這區返工,Lunch一直以來都是最令人叫救命的難題,雖然近幾年多了唔少新餐廳,但僧多粥少的問題同中環區無分別,早陣子就約了區內工作的兩位食友吃便飯聽聽她們的大計,為找餐廳也頭痛了好一回,來到The News Room也是最last minute的決定。

一點是放飯高峰,街上人來人往都在「搵食」解決生理需要,打探過這裡的價位,叫餐的話差不多二百一個頭,唔平的,但環境尚算傾到計,比起到The East食Buffet平了半截。

雖然是套餐,但沙律菜份量真的頗為就珍,三人分無兩下就吃完,味道也沒特別值得寫的地方。
午餐大兜亂!
菜式五花百門儼如西餐「茶記」,最簡單叫法是三個套餐兜亂吃試到最多款式,雖然想叫魚,但想一想穩陣計還是吃牛肉和澱粉質會較保險,落單無半陣子一檯都是餸,上菜效率絕不遜於鹿鳴春

前菜的雞肉凍批,是煙肉卷著粗切雞肉的肉餅,造型十分有創意,但一切即散,也沒太興趣去吃,去到最後碟上還剩下大碟。


嫩腍肉汁保留很好,好吃。
先說招牌Hanging Tender套餐要加$62轉的,肉軟熟味道不錯,廚師也控製到medium的程度,雖略欠焦烤的惹味效果,但作為Lunch亦真的不能要求太多,雖貴但收貨了,這刻真的明白兩位食友午餐之苦。

又不是太平館的連皮牛尾,去皮後,牛尾又會有幾好吃?
雖然我不怎喜歡燴牛尾,但後生女卻很喜歡,口味隨和的她們試後忍亦唔住爆出「無熱度」,已知「瀨野」但也要見識下,肉雖然腍但唔入味,更難頂的是溫溫吞吞的熱度,實在吃不下去,結果連平日會吃的薯蓉亦放棄沒沾汁吃。

南瓜意大利飯醬汁不太濃,加上爽口的露筍,雖然飯是偏腍亦吃到「起粉」是翻熱之作,但已經是幾款中最易接受的一味。

是少數非「靠樣搵食」但又生存到的甜品。
打衝鋒的Lunch去到最後,來一味Brownie,吃落鬆軟而朱古力味亦不俗,幾邪惡的,忍唔住叫多盒外賣拿走;之後食友頂唔順,一齊走去溝貨吃溏心蛋,要在這區吃餐似樣的Lunch,結論是搵食艱難!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Hanging Tender、Brownie
建議人數:1-2
評語:一試無妨
菜式:西餐
Tips:餐廳最舒服是內廳的卡位,無咁嘈但要預訂









The News Room
地址:港島鰂魚涌糖廠街33號太古坊
電話 :2562 344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