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3

回家吃素菜@MUM Veggie

愛回家、愛素菜



清新的門面。
又咁講素食餐廳在商業社會立足,包裝也很重要,所以近期吃素也有不少以睇頭為賣點的菜式,不過早陣子看到食友辣子在FB上的分享,被幾張家常而感覺清新的照片吸引,如是就趁入南區工作時,偷小半區鐘來看看這間Green Spot。

很多朋友聽到入黃竹坑會覺得隔涉,其實如從正常路經由中環交易廣場轉巴士來,車程不用半區鐘,克服了心理關口,其實可遠離繁囂茹素調整心情,還不錯的。 

坐了區半鐘,幫襯的以年輕女士為主。
店子裝潢,每每流露主理人的個性,一些回收下來循環再用的家具,還有vintage的塗鴉設計,也看得出是位珍惜資源的人士,所以連餐牌亦只寫在大黑板上,和收銀櫃上僅有的一張再造紙Menu。

環保設計
買慣菜的朋友都知本地菜有價,茹素亦不比吃肉平宜,以六十餘元包一湯一主菜的套餐,取價亦為公道,形式是湯或自製薄餅配當日廚師推介的主菜,夏天水份流失快,把心一橫就要了例湯和蓮耦餅烏冬。

不很蕉的香蕉蛋糕。
爛漫的下午看著幾位女士在享受茶點,店員說是Raw food,貪得意又叫來一件自製香蕉蛋糕吃,說的Raw實情是在海綿蛋糕上加入未加熱過的穀類,雖然排毒一流,但口感異常奇怪,吃不下打包回家,老弟試過亦耍手搖頭。

原味又夠潤的中式住家湯!
小店經營,廚部只得一位師傅,加上菜式都是即叫即製,也有心理準備要等一回,還好我選的是湯,所以主菜未來也有點動西下肚。

店員解釋是南瓜湯,但看樣子像番茄湯多一點,稀身、清甜還,南瓜煲成綿絲,還有軟綿綿的甘筍,火候十足,事後店員問覺得如果,我說不似想像中的稠身西式做法,反而像媽媽滾的湯水,原來這是老闆想形造出回家吃飯的味道


之後的人氣招牌菜蓮藕烏冬「綠色」成份很重,份量亦慷慨,素湯較肉湯更難烹調,嘗一口金黃的湯頭,清甜怡人在夏天吃很清新,相信廚師亦花過很大苦工才研究得出。

至於蓮藕餅是住家的手功菜,細切的藕粒混入野菜粒,口感清爽,唯炸後浸湯不一會炸粉會變腍,所以建議大家要快吃。至於烏冬有咬口,質素不錯,相信是日本產的。

還有即搾的新鮮野菜、果汁。
無味精的家常便飯吃得滿意,是難得住家得來味道亦控製得好的simply green,一星期吃茹素兩回,清清胃口之餘,心清也會平和起來,小店很值得推介大家去試。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住家湯、蓮藕烏冬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素菜

MUM Veggie + Coffee + Sweet 
地址:港島香港仔黃竹坑香葉道2 號 One Island South 地下G07
電話 : 2115 334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