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4

誠品內的綠色Table@Herbivores


又繼續我的綠色之旅,雖然同時港島但銅鑼灣和中環比起來,可選擇的素食餐廳實在有限,好不容易才在Soho站穩鎮腳的Herbivores,轉戰到書城誠品,找了個難得不用飯局和應酬的晚上,來試試新店的春天新菜牌。



新店開在誠品內可真冒大風險,會逛書店打發時間的人不少,但消費力從不會流到這裡,對綠「營」者是一大考驗。

很少見會有Big Table for share的綠色餐廳,檯一半已有年輕人在Party-ing,其餘的除了陪女生的男士外便是OL團,我和朋友這樣的組合,實在是怪物。

朋友的蒜茸野菌意粉,賣相普通味道卻很好,濃香的野菌醬加上al dente的意粉,正要調整飲食口味的食肉獸朋友亦不會吃不慣。
氣氛較所見生活味道風格的打扮來得喧鬧,或者我該以充滿朝氣來形容吧?店員雖然忙,但關於菜式的問題卻是知無不言,率性的感覺與高級餐廳有好服務卻帶冰冷是不同的,朋友特別要求off menu的蒜茸野菌意粉,主理人明白口味是個人化的,也盡量安排。

對於菜式的選擇,我覺得前菜款式不多,但主菜和澱粉質卻佔了餐牌七成,相信主理人是擔心怕客人會覺得吃綠色不夠飽肚,其實放下心理包袱多加些創意前菜,其實也不是無得諗,尤其新菜單上的七味燒茄子賣相精巧,時令的茄子本身香軟而意大利小米味道亦豐富,不難吸引愛嘗新的年輕專程而來。


我的自家製豆腐配青豆,有點切吃魚扒,但賣相卻來得清新有趣,豆腐做得軟熟不韌也混入了芝士題味,但我覺得如加多些洋蔥或甘筍,既能提味亦能添口感,相信效果會更佳,至於青豆,連我都吃到頭痕,不是不好,但就真的太「原汁原味」,覺得自己有點像羊咩咩在吃生菜。

沒有味精也沒有厚厚芡汁亦沒有雞汁,雖然飽但卻不滯住滯住,這是西式綠色點子的好處,雖然價錢不平宜,要五百元埋單,但店部份食材採用本地農場菜,吃得安心付出多一點也是值得的。

香巴拉  The Herbivores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9樓
電話:2613 29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