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4

無味精台式家庭料理@八月芳

對於台灣菜,我的理解是「要麼很真、不然很假」,她們有很好的農作物味道是真摰的,但廚師天馬行空的烹調,結果成了非驢非馬的樣子,不少還夾雜很「重口味」的「師傅」,多吃無益。


早前參與美心集團旗下「八月芳」翻新後的活動,得知有關方面著力於發掘當地天然食材並設計成主題餐單,對於貫徹無味精烹調的「食尚福健 品味台灣」,我抱著很大的期望而來。


老兵生煏君子菜$88
甫入宴席房間,已被雪白的台灣「君子菜」吸引,白苦瓜和青苦瓜去掉帶苦澀味的囊衣後,伴以台灣味道肉末清炒,甘而不苦,清麗卻不乏味,正好替炎熱天清清胃口消減暑氣。


聽說當地有著「古早」味一諺語,我沒細心考究,但用上釀酒後留下的「廚餘」紅酒糟入饌,卻是閩、台的古老環保烹調傳統。


泉漳炒海蚌$128
味帶甘甜的酒糟用來炒海蚌(吾家家庭日必吃的象拔蚌仔),既不搶過海蚌鮮味又令增添微甜的酒韻,還有碧翠的時令烏筍,多菜少肉又鮮、甜的配搭相信會很討小朋友喜歡。


今次活動的三寶原來還有樹子,說起來失禮...這東東聽說帶酸味,我怕酸所以一直未吃過。


古祖樹子蒸桂魚$168/600克
廚師把樹子連同大桂花魚一起蒸,烹法有點像廣東的鹹檸檬蒸烏頭,酸味又助去掉河魚本身腥氣,桂花魚肉質滑嫩卻不會粉麋,新鮮度無用置疑,加上樹子微微果酸,成了很開胃的健康菜,在無魚不成宴的場合下,老人家該會吃得很快樂。


福健佛跳牆燉湯
健康的三寶在悶熱的天氣成了開胃救星,再加上以原隻鮑、魚花膠、螺頭、瑤柱及白鴿蛋作兩次燉製,歷時愈十小時的足料佛跳牆燉湯,酒店質素的名貴組合加上手功和時間每盅才賣$138,是難以置信的實惠健康料理。

對出品有要求的東道主安排下,這次的「食尚福健 品味台灣」體驗很滿足,也謝謝眾位資深廚師集思廣益為大眾設計價錢親民,而有附合健康環保的多菜少肉當代料理。


後話:消費方面,大家可以這樣理解,重點廚師菜福州麵線蟹足500克只需$168,再配上肉食山地土㚠燒雞$168和一些小菜,五、六人分享的話不用二百五,部份信用卡還有折扣,很適合和家人同享。



期間限定「食尚福建 品味台灣」在美心皇宮、映月樓、翠園、「八月系列」、翠玉軒、怡軒和海逸軒可吃到。

八月芳  Xi Yue 
地址:港島鰂魚涌英皇道979號太古坊康橋大廈1樓
電話:2284 48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