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3

必吃大熱龍蝦海鮮湯!@Melissa


嘗盡難頂的,會更懂放眼欣賞用心的事物~

人情債某程度上比錢債更難還清,搔破頭也未想到買甚麼給兩位最佳損友,在共同興趣上除了吃其他的答不上嘴,複雜的事情看通了其實可以簡單直接地處理,就用大家共同亦須要的「Common Language」來還債務一點利息,就這樣子吹雞來到Melissa試試新廚的全新設計菜式。


由試菜到正式推出花足三個月的餐牌終於來了!
店子開近一年,期間也來過幾回,雖然也遇過失手的時候,但平平地吃似樣的西餐,這裡也一直是我的首選;聽聞店方會推出新餐牌,所以這場債就由三月壓後至今,新任大廚花了兩個月才推出的餐牌,著實有不少值得期待的新菜。


這區的客人吃飯較早,七時許店員已忙著招呼,期時經理也著力為客人推介新菜式,來前已做了些功課,加上半邊耳收到的風,於是點了白酒煮鮮海蜆邊吃邊等。


蜆肉忌老廚師亦做到嫩柔效果,碼多湯底自然更鮮甜,是夜的白酒蜆湯十分滿意,而題外話,碟子其實唔細的,但白蜆份量實在澎湃,足足有250克,邊影邊吃花了十幾分鐘先清得掉,是幾抵吃的。

再看湯碼,除半隻半磅波士頓龍蝦,還有兩隻大蝦、青口、魷魚、白蜆、魚柳和大量野菌,唔計湯兩人單吃料都夠飽,還好今晚是三人,其中一位是一當四吃。
齊人後又來了一鍋期待的Melissa法式海鮮湯,連店名亦押上去,可肯定是大廚信心之作,奉客亦用上靚靚的法國LC靚煲,就是區內酒店,配套也做不到如此認真。


住這區超過卅年都未飲過這樣水準的西式海鮮湯,作為荃葵青人亦真的慚愧!
醇厚鮮甜的湯底隱隱嘗到龍蝦殼熬出濃郁味道,入口不見太多的渣粒,大廚處理上也花過心思,龍蝦和大蝦等湯碼鮮嫩,相信是湯熬好後再加入的新鮮貨,作大盤吃亦絕不失禮,大堆頭的海鮮鍋$248,我們會為此再返兜。


$88一客份量足夠三人share。
損友久未吃過溫泉蛋,於是來一客溫泉蛋免治雞肉意粉,用上雞肉心理上覺得健康一點,篤穿蛋後流出滿滿的蛋漿,意粉生熟度也恰到好處,如要挑骨頭的話,汁醬的味道可以再濃一點,雖然我都知雞肉是較豬肉淡口...


$208一客,比在中環吃最少平三分一。
經理建議一不離二,半隻活龍蝦拿去做湯,剩下的半隻乾脆配個澱粉質,龍蝦汁煮的意大利飯,看到熟口熟面的龍蝦油,這味道令我想起姐妹店Ambrosia的龍蝦意粉,而換上意大利飯效果也討好,龍蝦不過火,意大利飯吸收龍蝦油後是很難令人抗拒。


替損友慶祝而點的心太軟,「夠流」值得來吃!
餐後經理緊張的來問意見時,我說飯生一點更好,但兩位損友說軟身的飯易接受,我也明白廚師之難,所以話在這區要做正宗的西餐,要取平衡點非易事,唯有在落單前告訴店員個人口味要求,是夜大家的小結是新菜性價比甚高,希望不要太快加價!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法式海鮮湯、龍蝦菜式、心太軟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西餐











Melissa Seafood and Grill 
地址:新界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地下G48舖 
電話:2153 0848

1 comment:

Q媽 said...

一定會去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