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0

發夢~味+味

將夢想與小店放在一起,是很漂亮的故事,但現實從不賣夢想的賬,小店有幾味招牌菜能對抗得住通脹,讓客人回味如惜的不變味道,發夢亦非壞事。

資料圖片:環境兩年無變,但租金隔年加。

永光中心樓上的「味+味」,幫襯了五年,舖租都應該加了三次,不過冬日限定的雞肉釜飯仍賣著七十五塊與兩年前一樣

釜是傳統煮飯用的器具,韓信破釜沉舟,將士怕無飯開,仗才打得贏。

做法如昔,先將珍珠米與淡湯頭處理後,放入鐵飯鍋,底下燒一瓶酒精加熱,煮它半區鐘,飯粒多餘水份燒走了,配料味道乖乖被澱粉質吸收,飯粒味道不豐富才怪。


釜的作用神奇,打開木蓋,傳來電飯煲焗不出的「香噴噴」滋味,飯粒圓潤黏韌,飯的味道清麗,還有淮山及菇香氣,家常風味兩年不變,很難得;韓國也有類似的石頭鍋飯,雖然惹味,但下的醬油太多,不及日本人以上湯做飯般簡單原味。


冬天吃釜飯,夏天回味手功冷麵,配料切得纖細,是酒店亦弄不出的心機味道,畢竟要試的餐廳還多,有兩味招牌菜保持水準,對得起偶爾來回味的熟客了。

主理人聽到客人意見後,要親自出馬,控製水準。

燒物是材料與廚師的耐力賽,材料須置室溫數分鐘,否則水份太多就燒不出焦香效果,小師傅技術不如「隱泉」熟練。


他燒的雞皮雞髀菇溫溫吞吞的,頗失望,實不及主理人親自炮製的燒雞尾出色,皮焦而脂香四溢,這才是日本人弄的味道,每串賣十八塊左右,也算合理。


為控製出品,女主理人在檯前幕後忙個不停,要發個好夢實在不易,她享受透過食物與客人分享生活樂趣,開分店賺不大錢,似乎不是她的人生目標



消費:$145/位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釜飯、冷麵
建議人數:2~4人
備:營業至凌晨02:00

味+味(Ajitomi)
地址:港島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7F
電話:2836-0671

1 comment:

Greentea00 said...

always wana try this jap rice..thanks for p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