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0

蘿蔔絲酥餅惹的蝗禍!下篇~皇之家

有趣的「連尾」蝦餃?

完成涼菜部分後,賀年意頭點心就先來一味鳳舞飛翔,揭開開年包點序幕了!

 汁水幾豐盈的。

鳳舞飛翔寫菜時主理人故作神秘,說是會翹起的蝦餃,聽得一頭霧水,餃子即叫即蒸,皮軟熟夠熱,入口還滲著豐潤肉汁,原來是原條中蝦脫殼包以加入蔥末的肉餡,蝦肉爽嫩還有豬肉提味,大伙兒也吃得開心稱是。

酥皮做得不錯,蘿蔔也很甜。

驚喜連連另一道蘿蔔絲酥餅,賣相非傳統掛上滿滿芝麻的包子造型,卻是小饅頭般呈卷曲酥圈的有趣樣子,外省的油酥皮炸後酥糜鬆化,蘿蔔絲甜美爆汁,餡若再加入鹹火腿及蔥末,風味更佳,食友吃得滿意,要再encore!結果廚部的備貨都給叫下來,又一一的被這班蝗蟲清理掉,鬧出了開年清貨傳說...
太爆令收口變得纍贅,吃起就不大方便。

談到爆汁問題,個人是覺得爆汁與否,是應盡量做到適可而止,汁太爆吃起來易出洋相,亦要小心避汁著實有礙食感,是夜的酥餅汁再收緊半分,相信摺口能做得更佳效果。

汁多的「湯包」子。

招牌小籠包,依舊汁多肉鮮皮薄,味道是沒有問題,但觀食友箸戰,似乎有近半的包子穿破漏汁,物極必反,汁剛好就已很好了。
夠酥夠香,好吃!

老饕Fraz叫來一道蔥油餅,圈曲的正宗江南造型,酥油皮做得好,經高溫炸後呈千層酥狀,單看樣子已知酥化好吃,不油而蔥餡能提起味道,風韻更勝方才的酥皮製品!

有心機的設計。

包點部分還有生煎包,皮底煎得焦香,還加上大量芝麻,味道當不差,皮薄軟熟而餡亦好吃,連下多道包包點點,大部分吃得出驚喜,至此已滿足得不醒人士。

醬不夠濃。

至及後的幾味滬菜還有紅燒元蹄、雪菜蒸黃魚等等...紅燒元蹄賣相不俗,有著冰糖及醬油的正宗色澤,胃納所限只能避重就吃淺嚐掛上赤醬的伴碟白菜,醬不夠厚味帶鹹,欠的是一座紅燒用「炮檯」,不夠濃的赤醬與爽口白菜味道格格不入,至於元蹄聽食友說肥的部分甘腴,而肉的部分略粗,是有改善的空間。

漬過的上海黃魚。

這夜的雪菜蒸黃魚,是南貨舖送來的鹽漬過黃魚,鹽將水分抽走,魚肉吃起來粗而魚味也較重,有點似半日鮮的黃魚,不知拿作香煎食味如何?


謝謝大家的美意、笑聲~
主菜部分未能留下深刻印象,有水準包點再加上食友們攜來的美意,新知舊雨還有David及Michael兩位主理人鬧出的笑聲,餐後相片一出已有另一班食友說要encore,第二回的菜單也會以出色的滬式包點為主涼菜為副,至如主菜部分也真的要找個日子跟主理人談談,又一回味「經典」小局,謝謝同來的各位~


以五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200/位
食物:(包點)
配套:
消費: 
推介:小籠包、生煎包、蔥油餅、蘿蔔絲酥餅

皇之家
地址:九龍佐敦吳松街122號
電話:2755-5090

2 comments:

Wai said...

還有最尾有點像驢打滾的甜品,用兩隻手指拈起會隨地心吸力拉長變形,入口軟濡的糕點呢!

Fraz said...

Wai ,好記性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