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0

不低調卻是高手~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被朋友出賣跟隊尾...

調查完壹碗靚麵誕生後,晚餐前就同廚友及主理人們來到東大街,廚友說這檔人氣雞蛋仔了得,二話不說將自己推去「跟隊尾」,自己就滿心歡喜同魚腸媽雙雙買鵝蛋去...

自李碧華落筆提名後,低調的高手自此成為城中熱話。

在飲食網站見如此「騎呢」的港式店名,到吃前的一刻,仍覺得是間綽頭掛帥,賺一時之風頭到租約期滿,再改名換姓重新開張的雞蛋仔檔。

就只有這幾件「架撐」同主理人的配方。

檔仔細細,兩位主理人手控三個行電的金屬烘具傳來陣陣蛋香,引來不少人幫襯,見前面排著十二位左右的仁兄,以每三~四分鐘烘製一件的速度,也有心理準備要排十分鐘左右,手持重型行理,度秒如年這回真是有苦自知...

主理人中途「派餅」。

不錯吃的港式格仔餅。

排隊期間主理人會「沿途派餅」,即是將燒好的格仔餅作即場兜售,出爐即賣夠熱辣,是聰明的銷售手法,價錢不貴每底只須$8,就買來一底與David及Stepen分嚐,熱辣鬆脆,薄有蛋香掛上花生醬添味,不似樓下街市般下大量砂糖,吃得滿意。


不修篇幅掛著蛋漬的機件,就是港式街頭味道。

有小型風扇將出爐雞蛋吹至皮脆。

跟與隊尾,終於到龍頭位置,明檔的澎湃蛋漿漬,加上電夾爐不時傳來蛋香,感覺實在良好,蛋出爐後置於風扇前吹至脆身才奉客,配套方面值得一讚。

是日食運佳,吃到的雞蛋仔頗有水準。

平民雞蛋仔隨街可見,卻難吃到如此脆口,夾芯蛋漿仍保持著濕潤,微微一朕蛋香而粉下得少,加上烘焙時間拿捏得宜,外脆而內芯軟熟,雖然待會還要吃燻雞,卻又情不自禁地搣完又搣,一底雞蛋仔三人分,僧多粥少更添一試難忘滋味回憶!

非「空心」雞蛋,有誠意呢!

跟主理人Michael寒暄幾句,問及這雞蛋仔何以如此鬆脆,他笑說:「我都唔知點解,好多時要撞手神,好似方才你吃的格仔餅就無依家出爐的一件咁脆。」,這位「八十後」的「高手」道出了人非機器,天氣濕度改變、加上爐具火力時文時猛,實有質素參差不準的問題出現,笑言是日食緣不淺,所嚐的雞蛋仔是吃得豎姆指推介。

以五個為 滿分
是 次消費:$7.5/位
食物:
配套:
消費: 
推介:雞蛋仔、格仔餅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地址:港島筲箕灣東大街76A號B3號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