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0

慢熱~自家烏冬

300萬日圓打造的自家烏冬?

早前曾掀起過一番烏冬熱潮,曾走訪幾間當紅的烏冬店,當中以板前老闆聰明,由日本大和製麵廠訂來全自動烏冬機,打造自家品牌烏冬,當烏冬熱開始冷卻下來時,自家烏冬卻仍有新店開張,地店是慢熱的荃灣老區,這夜有小半晚空檔,就來試試新店水準。

加入酸性的醋弄的烏冬。

當日亦討論過做烏冬的水質問題,有機會再談。

工作關係與自家烏冬總廚曉哥有過一面之緣,亦參觀過烏冬生產流程,他的烏冬配方是由大和製麵特別設計的,有趣地方除小麥粉、水及鹽外,亦會加入醋,事後向愛從事分子研究的朋友討教,他的資料分析結論是酸有助令烏冬變得煙韌起來,這時不期然想起同是小麥為主的北方白麵,亦會加入鹼性灰蓬另麵條變得柔韌起來,是有趣的課題,值得再花時間作深入研究。


可以看到烏冬生產。

話說得太開,回到是夜晚餐,新店裝潢企理,門外能清楚看到烏冬生產流程,而廚房亦是半開方式設計,感覺是衛生企理。


服務方面是友善的。

人事管理方面也花上不少心機,年輕店員給人順眼感覺,流水作業式的繁重工作量下,店員對於排對人客投訴,與及偶等了四十五分的仇視眼神亦有禮的作回應,服務五分而廚部效率一分,加埋除二得出配套三分的結論。




烏冬質地不錯。

天氣有點冷,棄喜歡的冷烏冬改叫廣島蠔烏冬,等了半小時的烏冬滾熱辣,五隻小巧廣島蠔,配料方面算是不多不少,圓身讚歧烏冬較稻庭烏冬更快熟,烏冬軟熟不粉,較香之香及老牌赤丸高幾班,彈牙質感很討年輕消費族群的歡心,難怪中下價位日本料理力推讚歧烏冬。



菜比較性地好吃。

比較起食味平平的廣島蠔,野菜相對地好吃,而味清的木魚湯本來是幾討好的,奈何「師傅」出碼,喝得舌頭發麻,印象分大減!

明顯地是趕頭趕命的出品。

見有溫泉蛋,就叫來試試,三催四請才出來,熟透蛋白滲漏出半邊熟蛋黃,是失格之作,就算是熊本蛋什麼的,流程配合不到下,就只會鬧出笑話。



太甜太實的燒玉子。

另外有叫了燒玉子,同讓等上四十五分鐘才來,吃起來不夠鬆軟,味道亦偏甜,吃了小半件後放棄,失望。



個怪客人太多廚房太少。

是夜結論是廚部負荷量極高,除烏冬外其餘菜式也真的推介不下,希望新店運作順利後,質素會有所改善吧,埋單百元左右,不貴但就只吃到六十元的烏冬價值。

以五個為 滿分
是 次消費:$98/位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推介:烏冬


自家烏冬
地址:新界荃灣惠荃道22~26號綠楊坊2樓S25~S26號舖
電話:2498-7699 

2 comments:

Wai said...

有空可到太古城大食代裡面的富福,一嚐名物牛肉烏冬定食!可感受到眼前所見及所吃的差別。

Isaac said...

偉,你講個間已排在waiting list中...不日會去試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