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3

令人頭痛的年夜飯@帝苑軒

年夜飯,傳統的粵菜是熱選項目,帝苑軒的砂鍋鮑魚很不錯!


罕見的仿古設計。
城中頂尖的台山蟹砵,蟹已拆肉,吃得方便。
日本的岩蠔,鮮嫩得要命!
新品石窩糯米蟹,入面是滿滿的糯米飯,好吃!
煎釀鯪魚,老順德的味道。
順德炆鵝,也是頂好的美食!
看看月曆,原來已近十二月難怪也陸續收到朋友們問年夜飯的選擇,翻看「飯局菜單」,其實不少反應甚佳卻鮮為人知其特色的店子很適合應酬或同家人家常小菜的。先說尖東老牌粵菜之一的「帝苑軒」,自兩年前由何師傅執任總廚後,菜式令人耳目一洗,我們早年發起過兩場飯局其中的蟹砵,花功夫以人手拆蟹肉後連同蛋漿和油條先蒸後焗,處理上比名店「富東」的東莞佬蟹砵更認真,豪華又惹味,喜歡傳統味道的朋友定吃得滿意。

另一味蟹為主角的佳作,數早前試菜時吃到的冬日限定石窩生炒糯米蟹,大肉蟹不僅鮮味,連同一起在熱窩內的糯米「索汁」後更是滋味,同樣是石窩「新品」,用上手掌般大的日本岩蠔弄出薑蔥生蠔窩,比美國桶蠔不易「縮水」,更鮮更甜,何師傅處理海鮮食材,也令人眼界大開。

年夜飯也總少不得「有餘」,蒸海魚不用我介紹了,那是經理的工作,不過早前嘗過的順德煎釀鯪魚,多骨的鯪魚成魚滑釀回魚殼,又鮮味又爽滑,對於怕骨卻喜歡鮮味者可是福音。雞的菜式也有不少,頭抽煎、手撕的都試過,不過都不及砂鍋煎焗來得肉嫩又惹味,幾款順德菜都做得好,無估錯師傅應該是順德人吧?

忘記說湯水,作為傳統粵菜酒家這裡的時令燉湯味道是紮實的,不過我就更喜歡杏汁白肺湯,味道雖不及「陸羽」厚身,但清甜而順喉也是冬天滋潤的佳品。餐廳到年尾也甚為旺場,想吃得滿意一點,極力建議大家預早訂菜,廚師預好時間準備,水準自然比即場叫來得穩定。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10-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粵式











帝苑軒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電話:2724 26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