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3

性價比高的海景日菜@鮨真

海景位的$168定食,性價比極高


某天,阿一海景的豪哥話可有興趣試試他的日本菜飯堂,作為頂級食府的主理人,平日也會挑優秀餐廳去試,推介的自然不會差,就這樣摘了個日子,去吃餐便飯。

店子設計原初看起來很怪,因為很少日本料理用高檯高凳的,但再望望格局,如果跟返一般的擺位,就平白浪費了維港的景觀,魚與熊掌有時又真要取捨。 
身在亞士厘道的「食廈」,樓上舖加上老闆不高調,以為生意難做,竟不知午市人龍要排出門口。

幾位朋友就坐在壽司吧檯,如圖所見原條喜之刺、秋刀和罕見的魔鬼魚鰭陣列出來,eye catching之餘,在午市竟有如此擺陣就算酒店級日本料理也少見到,幫襯的食客質素可想而知。
聽說店主理人Lap曾在黃金年代的老牌名店「見城」工作,之後主理「八重菊」,這樣說起來豪哥和Lap也算是舊主顧,聽他們談話百無禁忌,再見亦是好友,念舊,在人情淡如水的商業社會實屬可貴。


定食竟有質素甚高的Toro!
今餐雖然是試菜,但吃甚麼其實大家也沒預定,我反而喜歡這種朋友吃飯的感覺,幾位朋友主攻刺身和刺身Don飯,看料理師每切一款食材便抹刀清洗,認真的手勢,食物水準也可想而知。

而看看午市定食價錢,有吞拿魚腩的刺身組合也不用$200,而Don飯約是$130左右,我試的是中價位松花堂便當,即是料理師把招牌菜式拼在一起的便當,亦不過$168,再加上海景位,牌面已是無得輸。

刺身部份比較弱,但海鮮向來是一分錢一分貨,這點我明白的,難得今天吃得到豚角煮,味醂為主的醬油炆成,與當地的居酒屋味道無大分別,是很地道的家常料理,但功夫多而腩肉賣不起錢,已幾近被市場淘汰,難得料理師不忘本把最基本的事情做好,單是這份心思,已值得再來支持。

另一味是燒物西京燒銀鱈魚,鱈魚雖非大件頭,但日本麵豉醃得入味,燒出來也面脆而肉嫩,送日本米飯也是一流,而小巧份量對我來說就很好。

看料理師在吧檯忙個不停,我是很享受觀賞他們認真工作的一面,最後客人始散,Lap替我們做一道炙燒左口魚邊,魚脂甘香,難得是握壽司飯也吃得舒服,待客如有的味道,很難得。

會再來試試晚市的Omakase看看真章。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刺身、午市定食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













鮨真 
地址:九龍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20樓 
電話:2314 70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