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3

星夢胡椒蝦@駿景軒

《米芝蓮》一星的白胡椒蝦


十道菜十二款料理的「飯局菜單」
四圍朋友參與,人多才能一晚試上各款招牌菜式。
紅油味型,重辣的夫婿肺片
蒜泥白肉,配以紅油與辛蒜,是罕見的做法。
城中頂尖的白胡椒蝦,飯局的推介菜。
水煮味型,麻得要命的招牌水煮桂花魚。
粵菜:煎焗魚嘴。
粵菜:也有失手的時候,希望下次來時這道花功夫的花雕雞會有進步。
吃川菜,單尾重不能少一味擔擔麵吧。

川菜一直以來都有一班支持者,我們的飯局逐一去試各家風格和招牌菜,今年就有三希樓、雲陽閣和早前的星級食府駿景軒,也是城中連續三年獲《米芝蓮》一星評級最多的高級川菜館。不少朋友已慕名來嘗,談的以火鍋為主,鮮聽有對於小菜評價,我也來過好幾次,體驗與大家的不同,幾款「味型」獨特的川式小菜,頗有一試的價值,更有趣是和經理定菜單時,他說了不少地道川式小菜的逸事,卻鮮談麻辣火鍋,可見要了解到店的真正實力非小菜不可。


位在英皇駿景酒店,也是城中兩間酒店川菜之一,裝潢走古典路線,獨特的酸枝檯凳在中菜館不多見,無論喜歡與否也有觀賞價值;熱鬧的氣氛也較一般中菜館熱鬧,大概是附近檯檯都是「麻辣鍋」的關係吧!飯局上試了好幾味掛頭牌的涼菜,擺盤上也下了心思,鴨舌用上秀花的靚圓碟上,獨立件頭的則以長碟盛載,老闆對出品顯見有要求。


四圍朋友參與的飯局。
味道方面撇開不夠醉的鴨舌外,每道菜也有它的味型和風格,當中以平民的四川牛雜「夫妻肺片」最受歡迎,吃得辣的朋友亦說Ok辣。口水雞做法比往時改良了,汁另上,辣勁一般但調味獨特,也頗受歡迎;不過如數最特別的非紅油版本蒜泥白肉莫屬,較坊間只得蒜辛的調味,下了紅油,食味明顯更豐富。


分享美食,是我們的習慣呢!
作為搞手,最期待是人氣的白胡椒蝦,這道菜往往因為人少吃不到,燒熱的瓦鍋放入大量原粒白胡椒,大海蝦殼脆肉嫩,白胡椒辛香卻不搶辣,試過的無不讚譽,這道菜不平,貴在成本遠高於胡椒粉的原粒白胡椒,二貴在能引出白胡椒香卻沒弄破殼導致搶辣的廚功,是城中最頂尖的推介。 另一道先贏賣相再贏食味的是招牌水煮魚,面盆般大的花鍋,內裡是極麻的熱湯,聽試過的食友麻得說如吃「9W」電,不過比較起來,後來的擔擔麵,自製的麵質素可喜,但湯頭卻是水煮魚的味道,說真的也太行貨了吧?


今次來的目的是順道試上粵菜,砂鍋煎焗魚嘴是招牌,魚雲鮮滑而骨與魚皮脆而焦香,實在白吃不厭。可惜招牌花雕子雞就失手了,雞肉炸得過熟,皮不脆肉亦韌口,花雕味亦只屬蜻蜓點水,跟經理反映意見,也希望店方得知問題作改良,他們亦樂意接受,隨後送來任添任叫的幾款糖水表示歉意,親切的服務下,是夜氣氛也是悅快的,而菜式水準也沒令人後悔發起此行。

希望參與的朋友,也滿意是次的安排吧。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飯局菜單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川菜、粵菜
評級:《米芝蓮》一星










駿景軒  Golden Valley
地址:港島跑馬地宏德街1號英皇駿景酒店1樓 
電話:2961 333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