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2

激Fun獨家牛肉蛋包卷@鐵板燒海賀


金菇肥牛卷大家吃得多,獨家淮山牛肉蛋包卷,試過未?

雖然我不是鐵板燒的Big fans,但身邊其實有不少朋友喜歡這項視覺美食,有機會也會隨隊去試試不同鐵板料理店,豐富Blog的餐廳資料,讓大家有多個選擇。


「多功能」一站式鐵版燒料理店。

在公關小姐Ashlee和Priscilla安排下,隨團來到The One的海賀,同行的還有KC和不眠王子,說來有趣,前公司多次與Ashlee在電話、電郵往來聯絡,卻一直未見過面,到今天換了飲食博客身份後才有緣一見。

極人氣刺身。
牌面是鐵板燒料理店,但甫入店也會經過壽司吧檯,香港人實在比當地人更熱愛刺身、壽司,所以我們當日試菜上,也享用了極為新鮮的冰鎮時令刺身。我喜歡蝦類刺身,這天的牡丹蝦也黏軟鮮味,沒半分雪氣,還有刀功仔細的象拔蚌,爽口鮮甜,雖然今天的主角將會在鐵板上出現,但餐前來一客精緻的刺身,大家還是不會抗拒的,對吧?

主打創意西日鐵板料理的大廚出場!
回到鐵板檯上,我們坐在主廳位置,輕易望到維港,如此美景絕對適合不同配搭的人來Sunday Brunch,而當日主持的料理師長谷川克哉來自銀座本店,菜式都是他的拿手推介,未幾食材陸續推出,疑問便開始來了。



雙眼還會郁的呀,新鮮度是無容置疑。
首先是活花竹蝦,和平日看到的「亂躬蝦米」不同, 是打直身攤在碟上,真是反物理現像。

要一眼關七,是很細心的處理。
烹調方法也有趣,比較一般廚師起肉,蝦頭分開上的方式,大廚把蝦一分為四,按受熱程度而分配在鐵板不同位置,最後合而為一,賣相西化,給我們一個小驚喜。

溏心的蝦肉,激讚!
六神合體。
分體再組裝後,蝦頭完美地拆開,也方便入口,而蝦身外圍焦香,而蝦肉芯軟綿綿,有溏心效果,火候拿捏出色,加上牛油提味,色味俱佳是評分甚高的推介菜式。

鮮野生的日本三文,油脂肉質雖然粗但魚味極重。
接下來長谷川師傅又開始「玩野」,先把日本野生三文拿出來進行「閱兵儀式」,而同一時間五個保溫力強的銅鍋,置在鐵板上慢火烹調洋蔥、野菌忌廉汁。

賣相十足。
這環節很複雜,照觀察大廚以高溫把厚切三文魚煎封表面,將肉汁鎖緊後,置回銅鍋連白汁稍焗,最後店員在大家面前放火,單看複雜到暈的表演已值回票價!(我用上十五分鐘去想這兩行字點寫!)

低溫處理的三文魚吃起來肉不會全熟,火候是不錯的,只可惜我不喜歡煮熱的三文魚,所以只作淺嘗,到時洋蔥和野菌吸了汁後味道很好,吃了不少。

蛋好易老的,師傅同時間又點處理埋牛肉卷,真是個謎!
注目之作!
還有一味聞所未聞的蛋包牛肉卷薄切牛肉一過火味道很嚇人,所以自小怕吃金菇肥牛卷,但師傅卻巧妙地先煎個蛋皮,然後把牛肉卷置在蛋上,靠著餘溫把牛肉卷煎至僅熟,蛋皮香而牛肉恰到好處,淮山絲等餡料也添上口感,是驚喜的創作料理。

煎日式窩巴!
由有人說飽但又能吃清的和味炒飯。
最後一道創作料理窩巴鐵板炒飯,和平日所見大不同,雖然配料是素菜,但飯炒得乾香亦夠味,而師傅又另外細心地煎白飯,弄出的曲卷窩巴,吃起來又香又脆,替今餐寫上完美句號。

雖然仲有壽司,但吃不下,不評了。
吃鐵板燒除了味覺,廚師在鐵板上的每個動作也是賣錢的技藝,長谷川師傅的Omakase確是驚喜,聽說每季他都有不同演繹,下次來又會是如何?

謝謝店方安排,這裡閒日的$298龍蝦鵝肝牛肉午市套餐,也值一試。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廚師推介鐵板料理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式、鐵板燒

鐵板燒海賀 Teppanyaki Kaika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電話: 2972 28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