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2

Pi的名廚之選聖誕火雞卷@Pizzazaza


改寫我對火雞=難吃的慢煮栗子火雞慕絲卷,期間應至31Dec。

午市亦爆滿,是大坑西餐廳的神話!
不經不覺,小店已成招呼澳門朋友的小飯堂,事源那邊的幾位朋友不時也會過江找美食,而楊師傅推出蟹粉拌麵和海膽意大利飯,也適合兩三位朋友分享,對於胃納細得連「呃飯」本錢亦沒有的我,介紹朋友見識本地美食,這裡絕對是很好選擇。


用上美國白蜆配,肉厚鮮甜亦無砂,比起自助餐相見得個大卻無味可言的菲律賓蜆,配上甜美白酒汁,就美味得多了。
月前蘇蘇和美女廚師H來,剛巧蟹粉意大利麵剛研發成功,來這裡便有更大的動力;雖然H說需避吃海鮮,但我和蘇蘇見到有廚師推介的當日海鮮菜,亦有理無理叫下一客白酒煮蜆。


好食材加上恰到好處的火候,蜆肉入口更見細嫩。
怕敏感的H也忍不住吃了不少,而湯汁我們也用上自製的麵包蘸吃,有誠意亦美味,經理說這是Pop up菜式,如返貨水準不佳的話,索性推回不供應,免得做壞招牌,做生意要負良心責任,她們的作風,我同意。


要逗女生開心,這是不二之選?
也忘記說誰要試「阿爾卑斯山」薄餅,於是叫來一客巴馬火腿薄餅,細心的師傅知我們想多試幾味,於是便做了一份8吋細底的薄餅試試;大家見到「火腿山」已嘩了起來,餅底是全麥,吃起來十分脆口富濃濃麥香,而火腿也軟熟可口,加上大量火箭菜提味,也是大家公認的健康萬歲美食,聽說事後師傅也會推出迷你版,只要落單時通知經理便行,價錢約為原價的八折


鮮味蟹粉首要條件,就是,即煮!
當然還有單碟就用上三隻大閘蟹拆肉做的意式蟹粉拌麵,因為蟹粉一定要即煮即吃,否則會顯得有腥味,很多小店想做但礙於配套所限,卻是有心無力。


日本蛋造的意大利扁意粉,有彈性亦吸味,首造意粉也是亮點。
蟹粉是重點,師傅會把蟹肉和蟹黃分成兩份,先煮蟹肉再加蟹粉一撈即起,兩者亦因此無煮過火,蟹肉鮮嫩再加上蟹黃的豐腴膏香,撈在成本一隻便是$8的頂級日本蛋弄成手造麵上,實在是無得輸的豪華料理!連同另一味海膽意大利飯下場一樣,清碟!


愈冬的天氣海膽就愈為時候,一碟便用上一板海膽,成本之高行開C記的朋友心中自然有數。
另一次來是招呼澳門的飲食業朋友,這次的主角換到海膽意大利飯上,意大利米是即煮的,al dente加上鮮郁的海膽味道,朋友一吃便是大半碟,更自此成了「粉絲」,而比起普通一碟煮定再翻熱的野菌意大利飯也要收百幾,這裡一客$238,難怪晚市旺場得要分三輪時段。


慢煮栗子火雞慕絲卷,聽說只在31Dec前供應,要吃便要快預訂!
正常加多款蟹粉意大利麵,豈知兩時許已售罄,師傅見我唸唸有詞,於是就拿出一客前所未見的火雞卷我們做白老鼠,他說是期間限定的應節私房料理,我心諗「出世吃過的火雞都柴皮到暈,做朋友都唔洗咁大整蠱下話...?」


最欣賞除了火雞肉嫩外,栗子伴上滑得要命的慕絲,好吃到無朋友!
我和朋友免為其難試試,其實火雞卷都包得很豐富,相信花的功夫不少,火雞肉較吃慣的雞肉厚身,卻能輕易切開,肉質竟然鬆軟而醃味剛好,聽說是慢煮的效果

內裡釀入栗子、火雞慕絲還有可愛又美味的提子乾,味道是可想而知的豐富,當吃到滑如蛋白的慕絲,還以為是肝醬,竟不知是去筋後混和香料打成的火雞蓉慕絲,夾著火雞卷一啖吃下,口感就更滑溜,配搭出色,也是我人生吃過唯一好吃的火雞料理,值得大力推介!


聖誕節的推介,價錢亦合理,可參考官網資料「Pizzazaza 」
這手功多多的節日料理一客兩件才賣$280,節日期間亦不會坐地起價,比去酒店吃柴皮雞更划算,而重點是應節得來亦要「好吃」。


親切而做風務實的大廚。
今年已吃了不少回,但每次來都有意料之外的驚喜,TVB「東張西望」早前來訪問楊師傅,亦實在無找錯地方,雖然今年聖誕我人在上海,但也在此預祝大家訂到好地方吃聖誕、除夕美食!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意式

PizzaZaZa
地址:港島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
電話:2881 8287





1 comment:

Thalia said...

也是得你們的推介,滾更多食認識這家好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