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2

冬至必吃盆菜@得龍


外賣「得龍」盆菜已是每年造冬的指定動作



盆菜是很適合大班朋友分享,尤其在寒流襲來的日子吃完暖笠笠,十分窩心。
過年造節的日子,街市買菜不比在外吃飯平,不但海鮮類價錢見到亦嚇人,活雞動輒也要三幾百,諗起亦肉赤,出街吃飯亦不見得聰明,一般中菜館只做套餐,選擇少而人客多水準飄忽是一定了,如果一定要吃中菜的話,最簡單的解決辦法是吃盆菜。

「得龍」的盆菜,每款材料獨立烹調,大家留意食材色澤便知曉。
幫襯「得龍」的盆菜也有四、五年,說真的從前我是不吃盆菜,因為入行之初吃過一次元朗八鄉某餐廳的盆菜,一種汁把十幾款配料共冶一盆,大家亦可以想像由面層的海蝦到盆底芋頭,也是同一味道的心情會是怎樣?

當晚六圍朋友也吃到拍手讚好的鮑魚盆菜!
後來因為飯局,對盆菜的印象有所改觀,印象最深一次是能曆年訂了細鍋的鮑魚盆菜,款式和早前Yumtable合辦的得龍盆菜宴一樣,由團年開始吃,足足吃到初三。

肉香味十足的五花腩,鬆化肥美。
近二十款材料都是獨立調味,用上上佳的本地製作大孖醬油鱔球用南乳炆,海參和冬菇就用蠔油燴至入味才加進去,老媽口味傳統也吃得欣喜,而更重要還是連切菜洗碗功夫亦可省回,尤其在寒流的日子,煮完仲要洗想起亦凄涼!

每年造節,得龍也是指定動作。
對上一次吃在中秋,那次是吃普通版本,十八款材料的細鍋才賣$698,已經有大蝦、花膠、蠔豉、燒鵝和生打鯪魚丸,份量其實也足夠八人用有餘,除開每位$90有找,在外吃味精雞煲亦不止這價錢,亦不要忘記這還要是「必比登」推介的實力派店子呢。

用Gas爐加熱,湯底受熱冒出蒸氣,連中層的食材也能瞬間回暖。
有了這重鐵格,就不怕煮燶底啦!
店方還會細心地在出車送外賣前稍稍加熱,拿回家後連同錫紙以gas爐回熱十分鐘左右便可吃,簡單快捷;而加熱時亦不怕無水會燶底,因為盆內特別加入一層金屬隔,設計十分周到。

另有一碗上湯,以備不時之需,夠細心。
我最愛的花膠!
我家因為人少,所以一鍋足夠吃兩至三天,攻略是第一天清掉面層燒鵝、貴妃雞、門鱔和易腍的菜類,花膠、海參等骨膠原食材隔天吃亦無問題,而豬腩肉、土魷和芋頭放得逾耐就逾入味,如大家吃時發覺唔夠湯,隨鍋附送的無味精上湯就大派用場,連買史雲生的功夫亦可慳返。

而吃完盆菜,鐵鍋還可以循環再用,十分環保;下星期便是冬至,「飯局製作」在稍後亦會有一連串盆菜活動推出,訂購方法,請留意我們的「面書」專頁更新。

P.S別忘記煲煲「靚仔」送呀!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盆菜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粵菜








得龍大飯店 Tak Lung Restaurant
地址:九龍新蒲崗康強街25-29號地下 
電話:2320 70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