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1

鬧市嘗回本海鮮~竹園海鮮飯店




吃海鮮向來都是「海鮮價」,想吃卻又怕被點套餐被「放血」,點海鮮是門藝術,要0%「避騙」是too good to be true,唯有在選店時多下點功夫。

初出道時我也曾經在流浮山的「歡樂」交過頗「甘」學費,而其實近年也有新晉的酒家經常被魚販騙買貴貨,作為食客也自然地成受害者。
約了編輯朋友吃海鮮,不想吃得烏煙,於是一行四人來到跑馬地的竹園,立店少說已有廿年,有錢人捨得吃卻不笨,是間有點斤量的街坊海鮮酒家


街坊客為主,當然亦有遊客專程而來,伙記粗魯但口碑卻唔錯。
與遊客區的尖沙咀店不同,這邊是流水作業的老酒家,walk in客唔少,訂檯留位當然較好,但亦要有心理準備準時來亦要罰企,不過老伙計手腳快,清完檯後未幾就能入座,以周五來說算係咁。


我明白海鮮運輸和保存不易,但這海鮮陣對於入過漁市場飯堂的朋友,是未見驚喜。
檯上放了張可有可無的餐牌,不要吃得太例牌轉頭就走到魚檔海鮮陣也是較大路貨色,除了較時令的黃油蟹外就是一些貝和蝦類,程度上是只能滿足到街坊客。


吃海鮮無辦法,是扣分制,要吃就要講個「信」字,唔得罪魚佬一斤秤出十四兩半,已經係賺左。
揀了隻澳龍,魚佬秤出兩斤五,看樣子就算有少亦不會過分;計返當日「時價」,除開每人約三百,仲可叫多兩隻生猛的越南瀨尿蝦,經理問點整,我反問可以點煮,就在清蒸和椒鹽中選了後者,他建議斬件上,吃起來也比較方便,雖然他的說話唔多客氣,但介紹客人吃法上是幾細心的


雖然吩咐菜不要來得太快,但接慣walk in單的廚房佬,總會有快無慢,未幾已滿檯「鮮味」!


走油後爽嫩彈牙,尤以龍蝦尾最美味,以芝士焗的水準來說,不易在其他地方嘗到
芝士牛油焗龍蝦,早年我不懂欣賞,覺得濃汁蓋過龍蝦鮮味,直至後來到富臨嘗過本地青龍的「珍味」;回頭太難了,澳龍味道再佳,也不及鮮,只有靠汁醬彌補,這裡的芝士和牛油汁推得香而軟滑,兩者比例討好,龍蝦看樣子應無被「扣起」很多,席上跟主理人笑言不如叫師傅試弄,她笑而不答


這法包鬆軟可口,也證明芝士汁雖是配角,但「戲份」不少。
席上的編輯朋友連汁亦不錯過,打了籃焗多士蘸吃,這令我想起一位不吃麵飯,卻好包點的朋友應該喜歡這吃法。


瀨尿蝦殼硬,但仍做到脆化如吃薯片,肉鮮帶汁,實在要推介大家試試,而金蒜也不可錯過!
椒鹽瀨尿蝦,越南的大隻瀨尿蝦肉地好,椒鹽爆得惹味,尤其蝦殼又香又脆,鑊氣不比避風塘興記差比較花蝦我更喜歡瀨尿蝦獨有的鮮味;此品索價不菲(約$200),但連廚功和招呼一拼計算,也吃得過,尤其對怕入街市的朋友而言。


油鹽水煮蜆,是例牌方式計數,用上淡湯煮,煮得過熟失了軟滑風味,同樣做法我會推介警署飯堂,大廚用魚湯熬煮的做法,更鮮更美

姆子大一點的海花螺,較養的大花螺更有肉味,材料好用來白灼就最好,我好此品,當晚吃到滿碟皆殼。


這湯,也是海鮮飯店獨有味道,幾有趣的。

自家製的甜品,味道不錯,有誠意!

最後經理走來推介甜品,這裡的桂花糕還好,但原來鮮拆肉的榴槤布甸風味更佳非下香精而成的「榴槤飄香」,聞起來當然「唔臭」,但吃起來卻滿有榴槤香,好此道者值得一試。
吃海鮮多半吃得烏煙,但這夜大家都吃得很滿意。
服務整體來說是不錯的,伙計還會替大家用iphone拍照,而埋單與之前心目中每位五百五價位相去不遠,這餐不平,但好的海鮮絕無「平靚正」,吃得物有所值已賺回本有餘了,會再來的。


消費:$570(約)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金蒜椒鹽系列、芝士焗龍蝦、榴槤布甸
建議人數:8~12



竹園海鮮飯店(Chuk Yuen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港島跑馬地黃泥涌道7-9號地下


電話:2893 829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