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1

結志街來的活田雞~牛記茶室


幾喜歡歌賦街這老街,有臭脾氣的九記、人情味勝香園,還有喜歡逛街市買餸的老闆,比方on Lot 10及這裡。

唔少白領收工或宵夜來開飯的人氣Cafe。
街坊茶室,做的是小炒,聽說店分兩層,下層一室摺檯迫夾如坐茶記,然而來的九成是街坊或附近上班的西裝客,「屈質」的飯堂材有她的個性風味。



又話說回來,連自己亦解識為啥會出牛記的「食誌」,唯一解釋是在街尾望望新店赤璧串燒時,被WOM的編輯朋友撞到,橫豎晚餐未有著落,即興地痞一番,未嘗不可。


營業至凌晨,無點心吃的Cafe。
正規的茶室源於羊城,昔日為外省人所稱,比方陸羽她的英文譯為Tea House,與酒家風格不同會兼做點心茶市,這裡雖稱茶室但英譯Food Cafe,即港人理解的小炒格局店。



可能是雋菜亦說不定?

雖為地痞小店,但「大紅牌」陣內,抬頭一看竟見「紫玉迦沙」,摸不著頭腦但頗精景。


餐牌沒有的小菜,想吃甚麼便點甚麼就是小炒可愛之處。
朋友說吃甚麼無所謂,原打算咕嚕肉,但聞到卻烈的醋澀味,我不呷醋的,便隨口叫了off menu的碟涼瓜炒田雞,「雷公鋤」雖及時令,但偏腍亦欠甘味非我所好,反而田雞鮮嫩可口,是結志街河鮮檔購來的活貨色,新鮮便是美味,道理簡單。


碟底雖然有油漬,不及附近大排檔波記出色,但食材天然,誠意可嘉。
另一味乾炒牛河,聞起來不覺特別香,但河粉炒至「燶邊」夠鑊氣,香口軟滑,牛肉難得無用鬆用粉醃,要花點牙力處理,但吃到牛肉應有質感,這點很重要。


家常味道,粗有粗吃,會再來。
價廉實惠,伙計做事有效率,雖然是簡單便飯,但亦吃得開心,比較那邊廂《米芝蓮》介紹的餃子園般吃得把幾火,這裡就更值推介。


朋友作東,謝謝!

消費:$65(約)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炒田雞、牛肉類菜
建議人數:4~6

牛記茶室 Ngau Kee Food Cafe

地址:港島中環歌賦街3號地下
電話:22546 2584
備:LO 23:45,可座至凌晨01:00

1 comment:

為食公關 said...

牛哥牛嫂平宜近人,這種小店在中環確是買少見少了.